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郭晶晶新绝活锁定金牌 跳水公主踏上第4次征程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图为:郭晶晶抛开杂念欲为跳水生涯画上完美句号

  27岁的“跳水公主”郭晶晶即将踏上她的第4次奥运征程。毫无疑问,在自己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上完成最精彩一跳,在自家门口卫冕,是她的唯一目标,“我应该会在明年退役,所以会更加珍惜这次奥运。”

  作为中国跳水队的领军人物,郭晶晶曾连续参加三届奥运会。但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和2000年悉尼奥运会,作为“初生牛犊”的郭晶晶注定只能充当师姐伏明霞的“绿叶”。
直到雅典奥运会,郭晶晶才第一次问鼎奥运冠军,将女子三米板单人、双人两枚金牌摘入囊中。由此开创了跳水世界的“郭晶晶时代”。

  谈起北京奥运会比赛,她说:“我没感受到太大压力。在哪里比赛对我而言没什么不同,我只需要和我自己比赛。从雅典回来后,我的主要目标就是在北京卫冕。这是我第四次参加奥运会了。路已经铺好了,为什么我不去好好拼呢?”

  为了北京奥运会,多年没有动作变化的郭晶晶练就了新绝活,5154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屈体),这是女子跳板最高难度的动作。虽然在奥运前的众多比赛中郭晶晶在这一动作中曾有两次失手,但已经有过三次奥运经历的她依旧是“梦之队”中最让人放心的一员。

  奥运会上,郭晶晶将面临来自队友吴敏霞的挑战,她们在双人三米板上是搭档,单人项目上则是竞争最为激烈的敌手。相较而言,动作更加优美的郭晶晶在实力上稍稍占优,而心态上的优势则更加明显,“很多时候我觉得有压力自己反倒会更加认真。现在对我来说,参加北京奥运会绝对不能想去保,而应该多想去拼,最重要的就是保持体力,利用自己的经验去拼关键场次比赛”。

  随着奥运日渐临近,在赛场之外同样关注度很高的郭晶晶,已经将自己“封闭”了起来——停掉博客,谢绝采访,专心备战奥运会。“我希望因为跳水受人关注,而不是别的。”不管外界怎么想,郭晶晶已经一厢情愿地提前进入了奥运状态。(宗合)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