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对手

卡卡发表声明反驳意总理 称自己很渴望参加奥运

  本报记者 刘耿

  正在巴西养伤的卡卡通过新闻助理发表声明,反驳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对他的“诬蔑”,重申希望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立场。

  贝卢斯科尼正在日本出席八国集团首脑会议,10日,他与巴西总统卢拉有个会议,会见之前,这位意大利的足球总理与一名巴西记者聊起了足球,“是卡卡自己不想参加奥运会的,他抱怨说太疲劳了。

  贝总理的这段对白被巴西《环球报》的专栏作家安塞尔莫·戈伊斯引用,并立即被各报章转载,引起广泛关注。因为巴西国奥队的名单7日才刚公布,渴望夺得其历史上第一块奥运男足金牌的巴西人很关注有实力、有经验的大牌能否参赛。

  显然,贝总理的话对卡卡的形象造成了负面影响。在见报后几小时内,卡卡就进行了回应,声明中有4个要点:他仍然愿意代表巴西出战奥运会,就像之前多次公开所表态的一样;参赛的阻力来自AC米兰俱乐部,决定此事的人是副主席加里亚尼,并将决定发表在官方网站上;卡卡不知道贝卢斯科尼在日本发表上述讲话的背景;卡卡从未与贝卢斯科尼总理谈论过关于足球的事情,尊重加里亚尼的决定。

  卡卡的这份声明是很周密的,既表达了自己的立场,又表达了对加里亚尼的尊重;称贝卢斯科尼为“总理”,而非俱乐部主席,巧妙地提醒贝总理不要插手俱乐部的事务;“不知道贝卢斯科尼在日本发表上述讲话的背景”说明他只对被报纸引用的话进行反驳,避免了矛盾扩大化的潜在风险,也有针对性地表明了自己希望参加奥运会的立场。

  卡卡的声明也重新燃起了巴西媒体对他参加奥运会的希望,AC米兰俱乐部不得不进行了紧急灭火,当日傍晚6时17分,米兰官网“即时新闻”栏目下添加了一条声明:“在巴西国内今天传出卡卡想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消息之后,AC米兰俱乐部重申其立场,即绝对禁止该球员加入巴西国奥队。”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卡 | 贝卢斯科尼 | 加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