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4轮 > 上海申花VS大连海昌 > 最新动态

主场战哀兵申花高度紧张 大连最擅长低谷期获胜

  本报记者 刘晓艳

  职业联赛开展以来,沪连争霸一直是联赛的主旋律之一。虽然大连队在经历了今年年初的大换血之后,成绩有所滑坡,但科萨重回大连之后,给队伍带来了很大的生气。申花队此番面对来势汹汹的大连队,一场恶战在所难免。

  申花刚刚经历了两连平,联赛排名也跌至了第三位,为了球队的稳定,本周中,申花俱乐部也公开澄清了此前外界对球队内部和人事方面的种种猜测。此轮面对老对手大连队,申花主帅吴金贵已经向队员们下达了“全力拼下大连队”的命令。

  大连队在科萨上台后,虽然只有一场胜利,排名依然靠后,但球队内部现在心很齐,科萨也对队员们的支持感到满意。面对一支年轻的队伍,喜欢接受挑战的科萨表示自己很有信心在一年之后带领这批队员在下赛季取得好成绩。

  对于和申花队的比赛,科萨这次特意带队提前两天出征上海。在夸奖了申花队的强大之后,科萨也表露了自己的野心,“希望能在上海获得一个乐观的成绩。”

  综观申花队和大连队过去14年的交战记录,申花以10胜10平8负稍占上风,能够在和大连队的相互成绩中占优,中国的职业球队里,只有申花能够做到。而在上海这个主场,申花取得了7胜5平2负,优势更大一些。从历史战绩来看,主场作战的申花队无疑占据了不小的心理优势。

  不过,在上一轮主场1比1被辽宁队逼平打破了主场全胜的光圈之后,申花队员的主场优越感不再如此强烈,这也可以敦促他们更好地备战比赛,以防轻敌情绪。毕竟,和往年风光无限的大连万达以及大连实德队相比,目前的大连海昌队处于低潮中,申花队员一旦将自己定位太高,以哀兵之势出征的大连队反而更有胜机。

  需要提醒的是,申花队主场两次落败于大连队的比赛都发生在大连队处于低谷之时。第一次是1999赛季,大连队一直在为保级而努力,最后一轮客场对阵上海申花,还需要1分才能成功保级的大连队最终在上海拿到第一个3分。2004赛季,大连队在经历了罢赛被扣分的处罚后士气低迷,在和申花队的一场补赛中,替补出战的大连队在上海1比0战胜对手,终结了5场不胜。

  此番做客上海,也恰巧是大连队又一个不如意的赛季——申花将士们自然要多多提防对手在低迷时期的反弹力。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