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4轮 > 上海申花VS大连海昌 > 最新动态

球员感叹沪连争霸已落伍 联赛主旋律已偏向鲁能

  本报记者 张一波

  自甲A联赛开始,申花和大连的比赛,就一直被视为中国足坛版的火星撞地球。每当两队相遇,往往都能迸发出激烈的火花。历来申花和大连的较量,双方的目标不仅仅是为了争夺冠军,更是为了表现一种我压过你一头的气势。

  这样的状况持续了十几年。自从科萨出走后,8星大连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危机,而沪连两队之间的“国家德比”也为山东以及长春等队的崛起所颠覆。

  本赛季,随着扬戈维奇等几名重要队员的离队,大连队的实力受到了严重的影响,联赛开始后始终徘徊在积分榜的中下游。虽然俱乐部请回了功勋教练科萨,但仅凭塞尔维亚人的一己之力,还是难以逆转队伍艰难的形势。

  而申花凭借主场的强势,始终位居今年联赛三甲。对于近况不佳的对手,一名老队员也感叹:“以往申花打大连,比赛总是精彩纷呈,就算是1999年大连保级的时候,沪连之战也都是联赛的焦点,而现在……”

  “现在的沪连之战已经不是联赛的主旋律了。”一名大连球员表示,大连队三条线都与申花队有着一定的差距,在这个时候再去谈“沪连争霸”,并不合适。而队长张耀坤更是提醒队内的年轻队员,要保持一颗平常心,不要被“沪连争霸”的“幌子”而加重心理负担,“说到底,这只是一场普通的联赛而已。”对于这场比赛,很多大连队员都如张耀坤那样,对比赛并不敢想得太多。

  历史战绩表明,申花在主场从来不朽大连。此番面对落难的对手,申花上下却丝毫不敢大意。一名教练表示,虽然大连今非昔比,但是这支队伍的底蕴还在。申花一定要打好本阶段的最后一场比赛,切不可轻视对手。

  科萨曾经说过,在中国联赛中,大连唯一的对手只有申花,只有申花才值得他尊重。而申花与大连,在今晚就将上演一出不同以往的“沪连之战”。赛前,吴金贵撂下狠话:“如果谁要是不敢拼,谁要做孬种,就卷铺盖走人。”主场作战的申花显然更想拿下这场比赛。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耀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