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中国女排惜负世界第一巴西队 奥运夺冠现危机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 浦宏

  中国女排又输球了!面对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队,连负意大利队和古巴队的中国女排,再次以1比3败下阵来,本场失利,也让中国队遭遇了今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的三连败。在距离北京奥运会不足1月的当下,中国女排在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国际大赛中,与世界排名前三的球队交手全部告负。
这无疑令中国女排的北京奥运卫冕之路蒙上了一层阴影。

  18比25、16比25、25比21和18比25,从4局比赛的比分来看,参与这场较量的双方根本不在同一水平线上。赛后的技术统计很好地印证了这一点,扣球环节中国队53比61输8分,拦网9比17输8分,失误16比12多4次,只有在发球上中国队以3比2胜出1分。

  三连败,中国女排提前告别了本届总决赛的冠军。如此令人尴尬的成绩显然与国人的期待相去甚远,昨天比赛进入第4局后,主教练陈忠和的脸色比前两天更加凝重。“我们今天进入慢、适应慢,特别是前面两局,整个进攻节奏打不出来。另一方面,对方拦网特别出色、进攻也非常强,我们在进攻拦网这两个环节上输给对方很多。最后一局主要还是输在进攻上,自己的节奏打不出来。从整场比赛来看,我们的进攻薄弱,队员波动性也大,特别是把握机会球的能力不足。”赛后,陈忠和为自己的球队断出病因,而能否找出治病良方,最后的这20多天显得尤为关键。

  中国女排的糟糕战绩很容易让人回想起从前:4年前的大奖赛总决赛,中国队同样是发挥不佳,第5名的成绩在当时是中国女排参加总决赛以来的最差战绩。然而1个月后的雅典奥运会上,中国队一路过关斩将,最终时隔20年后重夺奥运冠军。陈忠和说这次总决赛的成绩不是他最看重的,让每一个队员都能在比赛中得到锻炼,让他进一步考察新老队员,为最终确定奥运名单做准备才最重要。看来,面对眼下凸显出的“奥运夺冠危机”,陈忠和打算在中国女排的人员组成上动脑筋了。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