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4轮 > 上海申花VS大连海昌 > 最新动态

科萨叹大连犯了四年错误 赴上海是学习不是灾难

  8年前入主大连是为了争冠,现在重回大连则成为救星。这要求科萨必须有所作为,带领这支球队走上复苏之路,“至少能是一支能配得上‘大连’这两个字的球队。”科萨对此心知肚明。但是,复苏并不是短期就可以完成的事情,至少周六对阵申花队的比赛,科萨没有指望打出什么好成绩,“连沪争霸?那是历史了。我对历史的态度是遗忘,我只注重现实。”

  “我不会被历史羁绊”

  科萨当年在大连经历了巅峰时期的连沪争霸,当时两队的交锋是联赛里最靓丽的一道风景,不仅会吸引全国媒体的关注,球迷更会将体育场塞得水泄不通。那时,连沪两强的比赛代表了中国足球最高水平的对抗,绝对称得上是国家德比。

  但是,周四科萨带队抵达上海后,一切都已经不同。周五在上海听到记者又一次提到连沪争霸这个词,科萨感慨万千,“这已不再是什么国家级德比了,这场比赛不像以前那样具备德比的特点。”科萨说,“我们和上海的比赛,以前能决定谁是联赛冠军。但这都是过去所发生的一切,都是历史了,与现在没有任何关系。我第一次在大连工作时,与上海的比赛永远都是中国德比。但很不幸,今天的大连并不处在一个强势位置。上海非常强,他们踢得非常好,并且有可能赢得冠军。”

  “你问我对这段历史的态度?”科萨略作沉吟,“过去的东西,你没有办法改变它,它对现在也起不了任何作用。我这人从来就不会被历史所羁绊,我对历史唯一的做法就是遗忘。过去的就让它过去,我不会再去想当年的情况。我只注重现在,你说的连沪争霸,那是历史了,我从来就不背这样的包袱,我只面对现实。”

  “我们失去了一支坚强的球队”

  科萨这次回来,从来没有抱怨过什么,即便是他手中的球队已经完全变了模样,科萨仍对未来满怀信心,“我非常希望我们能渐渐地形成一个强大的整体。现在的目标是组成一支球队,组成一支有我们自己精神面貌的球队,一支配得上‘大连’这两个字的球队。然后,我一定要带着他们在下赛季再次回到大连队应该在的位置上。”

  即使科萨在憧憬着未来,但他却不得不面对本赛季的窘况,比如周六对申花队的比赛就是一道关卡,科萨不想输得太惨,因为他知道现在队里的年轻人需要树立信心,这对他们未来的发展非常重要,“和上海的这场比赛,和强队较量,这对我们来说是个学习的机会,而不是灾难。”

  显然,“抱着学习的态度与申花队比赛”的说法,让队中很多老队员心里很不是滋味。想当年,申花队一直被大连队压制着,现在一切都反过来了。球员对此无可奈何,科萨却很满意,“过去四场比赛,我们拿了5分,一胜两平一负,这是完全可以接受的结果。必须知道,我们有8个球员年龄不到21岁,其中有5个还是首次在中超亮相。”

  对于造成这种局面的原因,科萨不愿多谈,只是简单地认为,俱乐部在过去四年犯了许多错误,球员流失太多,“所以现在我们失去了一支坚强的球队。”晨报上海7月11日电 首席记者迟凤利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连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