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4轮 > 上海申花VS大连海昌 > 最新动态

大连队员打上海不愿忆往昔 战平即08最成功比赛

  回忆是苦涩的,尤其是在上海,大连海昌队已经没有勇气再提连沪争霸。相对于申花队目前的强大来说,大连海昌队只能是抱着学习的态度与之比赛,这对队中的老队员来说有一种恍如隔世的感觉,“想当年我们强大的时候,申花只是千年老二。

现在一切都不同了……”在上海,一名老队员对记者发出感慨。另外一名老队员忽然插话道:“‘想当年’这个词也不准确,才只是四年时间而已。还是不想过去为好,不然情绪就太低落了。”

  不该有心理压力

  过去与申花队比赛前,大连队队员是最兴奋的,因为当时能够对他们形成威胁的球队只有申花队,两支球队的比赛也都踢得非常精彩,谁都想在比赛中证明自己。但是本周四抵达上海之后,大连队队员明显底气不足,尤其是连永不服输的科萨都认为这场比赛必须抱着学习的态度来面对时,队员们知道想对申花队形成威胁太难了。

  正因此,队中的老队员才不愿意回想过去,因为相形之下,现在的情况的确有些令人寒心。“至少现在我们走在正确的道路上,未来就是有希望的。现在指责谁都没用,我们也愿意忘掉过去,重新开始。”一名队中绝对的元老球员,很理性地说道。

  最擅长抓住球员心理的科萨,在来上海之后显然也发现了队员们内心存在的某种忧虑,所以他告诉队员们,现在面对申花队,其实更不该有任何心理压力,“和强队交手,我们不会也不该有任何心理上的压力,因为我们年轻,这样的比赛可以帮助你们更快成长。”

  不需要回忆,需要未来

  同时,科萨还认为现在并不能就放弃了这场比赛,拿分仍是球队的目标,“我们同样会找到他们的弱点,所以比赛我们还是有机会的,我完全相信这一点,我希望每个队员也都要相信这一点。”

  胡兆军等老队员也认为,从实力上来看申花队的确比现在的大连队强,但是这并不说明大连队就没有机会,“2004年的时候,中超刚刚闹过一些风波,我们队客场来上海打比赛的时候,人员比现在还差,很多队员都不在队中,可是我们一样赢球了。而且,现在积分垫底的辽宁队,也是刚刚在客场从申花队身上拿到一分。我们还是有机会的。”

  “当然,我们不能再像过去那样,以强队姿态与申花队比赛。大家都不要去想过去的事情了,想想现在才更现实一些。能从申花队身上拿分的话,就是今年我们最成功的一场比赛了。”另外一名老队员说道。晨报上海7月11日电 首席记者迟凤利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