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美巡新闻

伍兹侄女高尔夫天赋出众 赢得多项青少年赛冠军


    搜狐体育讯 在面对果岭以及在果岭上时,切雅尼-伍兹与他的叔叔老虎-伍兹毫无疑问有相通的地方。不过切雅尼与老虎除了高尔夫,还有很多地方都一样。老虎小时候是他父亲厄尔-伍兹培养打高尔夫的,而切雅尼的高尔夫启蒙老师也是厄尔-伍兹。老虎的父亲厄尔在2005年不幸过世了。

  切雅尼是全美高中打高尔夫最优秀的女学生之一,他今后四年将去维克森林大学(Wake Forest),并在那边安新家。她非常喜欢大学,也很喜欢呆在校园中里面。“学校里面很漂亮。”切雅尼上周在沃特迪斯尼世界帕姆高尔夫球场说道,她当时夺得了比尔迪凯邀请青少年高尔夫锦标赛的冠军。“这是个挺小的学校,我喜欢那里,喜欢维克森林大学。”


  切雅尼拥有亚利桑那州两个高中冠军头衔,与老虎住的地方有400公里,因此他们平常见面机会不多。老虎曾经带她看比赛录像并给切雅尼反馈意见,还有一次带她一起去到了练习的球场,并见了老虎的挥杆教练汉克-哈尼。切雅尼在5岁的时候开始学习高尔夫,有一天她去了老虎家然后就开始学习高尔夫。

  老虎的父亲给切雅尼在车库里面安装了网,就向老虎小时候那样让她练习开球。当切雅尼握着5号铁花自己最大的力气击球时,老虎都被她逗乐了。

厄尔收集了老虎以前用的旧的球杆,并叫她怎样正确的握球杆等。厄尔当时还给切雅尼买了一套新的球杆,并帮助她学会在球场上如何专心打球。

  厄尔的心理指导对于切雅尼的影响非常大,以至于她希望在维克森林大学主修心理学。“我对自己打球时需要有一个怎样的心理很感兴趣。”切雅尼说,“我真的想更好地理解这门艺术。”切雅尼平时喜欢听歌,包括R&B、hip pop和说唱等曲风,她在赛前通过听歌让自己在球场上保持专心。

  “她给你最大的印象是她不会因自己打出怎样的成绩而受影响。”维克森林大学的教练丹尼-戴利说,“如果看她的表情,你根本不知道她是打了一个好球还是击出了一个坏杆。”切雅尼在高尔夫球技各方面都很优秀,不过她表示需要更加稳定。“我能击好球,只是不能一直保持而已。”

  切雅尼一下说不出自己到底赢得了多少冠军,她帮助自己州的高中——菲尼克斯萨福尔高中取得了四连冠。切雅尼在连续夺得第2个亚利桑那州5—A高中冠军后,在美国《高尔夫周刊》青少年女子排名中排在第51位。另外,切雅尼还夺得过美国青少年高尔夫协会耐克高尔夫青少年赛的冠军、大我青少年精英赛的冠军以及两个美国儿童世界高尔夫锦标赛的冠军。

  “她实际的水平要比那个排名高很多。”戴利说,“她不像其她女孩子那样参加那么多的比赛,他将来可以成为一位伟大的球员,她的挥杆相当得出色,而且心理素质非常好。”

  如今切雅尼在美国已经非常受人们关注,而这很大一部分原因也是因为她是老虎的侄女。“当我刚开始打高尔夫的时候,我与老虎的关系并不太引人关注,因为家乡的人们都知道我们的关系。”切雅尼说,“不过当我开始打国家比赛的时候,很多人都开始来参访我了。”

  切雅尼知道有些人认为人们认识她是因为他们一直都是老虎的球迷。老虎的这个侄女未来的目标是能打LPGA巡回赛,不过首先她希望自己度过大学生活。“高尔夫在我的世界中占有很重要的地位。”切雅尼说,“不过我也不想它成为我生命中的全部。我与人们表面上认识到的我可能不太一样,我是个很休闲的人,我喜欢度过自己快乐的时光,我喜欢与朋友呆在一起玩。”

  维克森林大学的教练戴利对切雅尼寄予了厚望。“她能成为大学里面最优秀的高尔夫球手。”戴利说,“我看好她是因为她还能打得更好,希望我可以帮到她。”(小路)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雅尼 | 厄尔 | 伍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