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江苏舜天俱乐部 > 最新动态

舜天提前预定冲超名额 是什么令他们脱胎换骨?

  为了能在奥运会开始前多打几轮比赛,今年的中甲联赛并没有设定中歇期,虽然仅仅踢了半个赛季12场比赛,在冲超征途上屡冲屡败的中甲“老江湖”江苏舜天队突然脱胎换骨般一飞冲天,目前已经积31分领先了第二名延边11分之多(也就是说没有大的意外,江苏舜天已经在半个赛季的时候就预定了一个冲超席位),但是按实力来看,舜天能打出如此好的成绩,是各方面因素的综合胜利,另外运气也在本赛季对舜天格外眷顾。

  成功原因:管理上了台阶

  提及上半赛季能够取得如此优异成绩的原因,舜天俱乐部的管理功不可没。
赛季前早早确定主帅和内外援人选,使得球队提前进入准备期。其次,今年舜天俱乐部在球队内部的管理上非常严格,每一位球员都是竞争上岗,谁犯错误,不管你多大牌,也有可能被替换下场。当然,只要训练状态和态度好了,你也不会永远坐在替补席上,仍有机会重新回到球场上。除了对队员,俱乐部与球迷以及媒体的沟通也比往年通畅许多。可以说今年舜天是在顺风顺水的环境下进行比赛,后顾之忧比往年少了很多。另外本赛季舜天俱乐部的成功运作也让足协以及其他俱乐部非常欣赏,以往赛季对舜天出现的不公场面几乎没有出现。试想内外环境都得到改善,再加上少有明确冲超目标的对手,舜天能够取得好成绩也就可以理解了。

  最大发现:巴洛斯和孙可

  本赛季,舜天能够在中前场保持旺盛的活力,有一个人不能不提,他就是外援巴洛斯。比起另外一名巴西外援马戈诺,巴洛斯不但有破门得分的能力,他的组织以及控球能力更加出色,每个和舜天交过手的球队无不为巴洛斯的全方位能力头疼。目前,巴洛斯已经为舜天攻入7球,并且还有多次精彩的助攻。在联赛开始前,舜天总经理张玉道就自信地告诉记者,巴洛斯一定是舜天队今年的最强火力点,从现在的情况看来,张总的自信是绝对有道理的。

  除了巴洛斯外,舜天俱乐部更为自豪的就应该是小将孙可了,这位土生土长,由舜天俱乐部自己培养的球员在本赛季脱颖而出,成为了舜天队中最敢在前场控球拿球的队员之一。而且小将孙可有着一种不服输的精神,在中前场不断地反抢为队友和他自己都创造了很多机会。与有有队的比赛,正当比分胶着在1:1的时候,正是孙可在前场的反抢以及敏锐的嗅觉,帮助他连进两球,也帮助舜天取得德比胜利。

  仍存隐忧:绝对实力不强

  虽然舜天在本赛季对俱乐部的管理上了一个台阶,但球队实力想要一下子有翻天覆地的改变也不现实,毕竟足球运动是一个长期投入的项目,并非一朝一夕就能够有质的飞跃。基于这样的情况,我们不难发现,舜天虽然取得10胜1平1负的成绩,但是这10场胜利的比赛中,球队酣畅淋漓的胜利并不多。虽然说要冲超结果最重要,但没有漂亮的过程,也说明了球队的实力还存在缺陷,底气仍然不足。即使冲超成功,还将在来年存在保级之忧。其中,中前场由于外援实力较强,倒不乏攻城拔寨之人。但舜天的后防线则不得不让主帅裴恩才烦忧,每每球队领先的时候,也都是老裴最紧张的时候,总体来看,舜天今年的实力在中甲能够排进前四名,但不是绝对的第一名。所以下半赛季,舜天队决不能躺在功劳簿上踢球。

  最大对手:延边安徽烟台

  半程结束,中甲的冲超阵营也初见眉目。原本大家预计的南昌和重庆等队没能跟上大部队,反而是延边和安徽以及烟台等联赛前并不显山露水的球队脱颖而出。这三支球队都有同样的特点,队员年轻,充满激情,而且整体配合出色。延边和舜天一样,也是一支中甲的老字号球队,球队经验丰富,作风顽强。虽然在联赛中也有意外失利的比赛,但大多数比赛他们还是很好地控制了场上局势。安徽队则是打法简洁明了,队员脚下技术出色。再加上他们从中超引进的几名出色球员,他们的实力绝对是中甲前三的水平。另一支球队烟台队的开局打得不错,但后程冲劲显然比不上延边和安徽。不过舜天要对这三支球队重点盯防,一旦三支球队都打疯了并且形成连环套的情况,他们也就不会不垂涎舜天的位置。所以,舜天应该忘掉目前11分的优势,去对每一个对手发起冲击,这样才能在联赛中笑到最后。

  本报记者 张昊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洛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