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 > 女篮动态

女篮渴望奥运打翻身仗 玻璃美人隋菲菲摆脱伤病

  善于用人经验丰富

  主教练“马大帅”

  中国女篮主教练马赫素来工作认真、勤奋,有着强烈的事业心,在国际篮坛享有很高的声望。

在澳大利亚,他有着十多年的国家级篮球队的主教练经历,他也是历史上在WNBA俱乐部执教的第一位澳大利亚籍主教练。

  雅典奥运会上,正是他率领着不被看好的新西兰队将中国女篮挡在八强之外,这也是他被中国篮协看好的原因。转眼间,马赫苦心执教中国女篮已经3年。奥运会是马赫的一次大考,敬业的澳大利亚人理应获得好的收获。

  在马赫的带领下,中国女篮近几年有了不小的进步,至少她们己将亚洲的老对手韩国队和日本队牢牢地压在脚下。马赫善于选人,在坚定地以苗立杰、陈楠为核心的基础上,马赫挖掘了陈晓丽、宋晓云这样的潜力队员。陈晓丽也不负所托,作为中锋,她的得分和篮板球表现十分稳定,偶尔还能拉到外围投三分球,在内线有效地缓解了陈楠的压力。控球后卫宋晓云以训练刻苦著称,她体力充沛,擅长高速往返冲刺,虽然略显毛躁,但在马赫的精心指导下有了很大的进步。

  由于外围三分神投手胡晓桃、任蕾受伤离队,马赫又挖掘了卞兰的潜力,如今已经有不少球迷将卞兰比作女篮队中的“李楠”。当然还有长期有伤的核心隋菲菲,尽管她伤势还未痊愈,有些比赛甚至1分未得,但马赫在媒体面前一直把隋菲菲称为世界级球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