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女排大奖赛总决赛诸强

惹事卡尔德隆逐渐边缘化 无敌巴西奥运冠军热门

[巴西女排3-0横扫古巴]
F1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即便拥有强大的攻击力,但当古巴女排在大奖赛总决赛遭遇巴西女排之后,还是上演了一场一边倒的比赛。磨合基本完成的巴西女排日益显示出实力上的强势和阵容上的稳定,在总决赛中的纵横无敌使得巴西女排无疑已经成为二十多天之后即将开始的北京奥运会女排比赛金牌的最热门人选。

  在这场与古巴女排的遭遇战中,巴西女排仍然排出了惯用的阵容:主攻马丽安妮、保拉,副攻瓦伦斯卡、塔伊萨,以及接应谢拉和二传弗法奥。在三局比赛中,这一套阵容保持着几乎没有任何波动的稳定性,其中除二传弗法奥外,其余攻手都有着良好的得分表现。其中马丽安妮以17分成为巴西女排本场比赛的头号得分手,副攻小将塔伊萨也贡献了14分。和这两名得分手打对角的保拉和瓦伦斯卡分别得到8分和7分。接应谢拉则有10分进帐。从目前的形势上看,巴西女排的阵容已经基本确定,并且这套阵容在稳定性上毋用质疑。对于巴西女排而言,最大的敌人也许就是她们自己,她们能否把最好的竞技状态带到北京奥运会上现在看还存在一定的悬念。

  相对稳定的巴西女排,古巴女排在这场惨败的背后反映出来的是她们的动荡性。首先在阵容方面,主攻小卡尔德隆在本场比赛再度被老帅佩尔多莫“弃用”,原因也许是她的状态的确很差,或者也许是佩尔多莫为了惩罚小卡尔德隆昨天对队友的“暴打”。在这场比赛中,接替小卡尔德隆的卡尔卡赛斯是古巴女排中表现最为正常的一名队员,所得到的13分也是古巴女排所有队员中最高也是唯一一个得分上双的队员。从这种发展趋势上看,小卡尔德隆即便能够参加北京奥运会,她在古巴女排中的地位也将被进一步边缘化和板凳化。

  从技术数据上看,古巴女排与巴西女排已经安全不是一个量级上的了。进攻得分方面,巴西女排全场得到41分,古巴女排只有33分。在拦网方面巴西女排以12次拦网得分胜出古巴女排10分!发球方面巴西女排与古巴女排的得分比为4比3。全场比赛巴西女排的失误也不多,只有11分;古巴女排则主攻失误送给对手18分。 (作者:平常)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尔德隆 | 安妮 | 马丽 | 瓦伦 | 伊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