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4轮 > 上海申花VS大连海昌 > 最新动态

低迷大连竟成申花噩梦 近6次交锋奠定上海优势

    搜狐体育讯 连沪交战,这个曾经令无数球迷竞折腰的对决,如今已经全然没了国家德比的势头。曾经连沪争霸是中国足球职业化耐人寻味的看点,但是一南一北遥相辉映的盛况因为大连自废武功而黯然失色。

如今这个曾令无数球迷竞折腰的对决,已全然没了国家德比的势头。

  双方自1994年以来的28场较量中,上海10胜10平8负略占优势。本赛季赛程近半,一度占据积分榜首的上海申花,因为近两轮联赛战平而下滑至积分榜第三位,在陕鲁沪三强争霸的局面下,申花也清楚地认识到了不进则退的现实。因此占据绝对心理优势的上海申花必定全力争胜,为自己争得有利地势。

  1997年,沪连争霸的高潮第一次出现,当年申花主场4-2大胜,创下两队单场的最多进球数纪录。随后的较量中双方此起彼伏,但是在2005年,大连实德在夺冠的赛季中两负申花,这也奠定了近三年的6次交锋中申花4胜1平1负的优势。

  如今认清现实的大连实德则一副哀兵出战的架势。全队上下力拼1分,展示自己的铮铮铁骨。重回大连的科萨更是认清了失血严重实力大减的现状,新人成了这名老帅重整山河的救命稻草。在过去四场比赛中大连就是靠着8名未满21岁,其中5名首次亮相中超的小将取得了一胜两平一负的战绩。但是年轻人缺少实战经验,情绪化的弱点也制掣着大连。如今客战上海,科萨嘴上说着“学习为主”,实际上却想用一场“最成功的胜利”来激励队员。

  虽然在全部交战史尚无明显优势,但是申花在自己的主场却以7胜5平2负占据绝对优势。然而申花主场两次不敌大连都是大连处在低谷时。1999赛季,大连就像如今一样,联赛伊始,一直就在为保级而战,最后一轮客场对阵上海申花,还需要1分才能成功保级的大连队最终在上海拿到第一个3分。2004赛季,大连在遭受罢赛被罚的重罚后士气低迷,在和申花的补赛中,却意外第以1-0险胜对手终结了5场不胜的尴尬。此时此景,申花应谨防历史重演。(搜狐体育 李琳)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连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