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身患癌症竟击败汉森 尚蒂成美国泳坛阿姆斯特朗

图为美奥运选拔200米蛙泳赛后,尚蒂查看成绩
图为美奥运选拔200米蛙泳赛后,尚蒂查看成绩

    搜狐体育讯 美国泳将 选拔赛前已患癌症

  在北京时间7月3号举行的美国游泳奥运选拔赛中,埃里克•尚蒂(Eric Shanteau)在男子200米蛙泳决赛中获得了第二名,且排在200米蛙泳的世界纪录保持者汉森(Brendan Hansen)之前。他和获得第一名的斯潘将代表美国队参加北京奥运会。可是据美联社独家采访,尚蒂在距选拔赛一星期之前就被查处患有睾丸癌!且医生建议他不参加此次选拔。

  赛后,尚蒂表示:“如果我没能入选国家队,那做决定就很容易了,我会回家做手术。可是我竟然做到了,我可以代表国家队参加奥运会,所以让我做决定有些艰难。但是,我想我决不会做出愚蠢的决定。”

  所以,尽管尚蒂的医生建议他马上进行手术,尚蒂还是决心在北京奥运会之后再做,他不想放弃自己一生的梦想。尚蒂也不愿首次亮相奥运就让生命受到威胁,但是考虑到手术迫使他至少两周不能下水,而且由于医生及时的治疗,他决定继续为奥运会做准备。医生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会严密观察这位24岁的乔治亚州小伙子。如果一有癌细胞扩散的迹象,尚蒂会放弃他的奥运会之旅。

  对于这样的厄运,尚蒂还是无法相信它会发生。“我总是觉得这不是真的,这绝不应该现在发生在我身上。当我正努力为奥运做准备的时候,却挨了这当头一棒。”

  幸运的是,医生当时诊断说他的癌症是可以治疗的,而且癌细胞并没有扩散,所以参加奥运预选赛没有太大的风险。而且以他的实力,赛前没有人想到他可以获得奥运会的门票。

  “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都不会知道下一块的味道如何。”一切都没按照剧本写的进行下去,汉森的意外失利让尚蒂获得了奥运的处子秀机会,手术也将被推迟。

  公开病情 只为激励其他患者

  奥运选拔赛前,只有很少一部分密友和家人知道尚蒂的病情。而尚蒂决定将病情公开,是因为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激励其他身患癌症的人。

  尚蒂从兰斯•阿姆斯特朗的经纪人那里了解到,他的情况与阿姆斯特朗十分的相近。同样身患癌症的阿姆斯特朗创造了连续7次夺得环法自行车赛冠军的奇迹。尚蒂表示,他如果能从阿姆斯特朗的经历受到一些影响,即使只有一点点,那他也会觉得自己将要经历的并没那么糟了,他会勇往直前。

  

(责任编辑:张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尚蒂 | 阿姆斯特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