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5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诡异规律成就弗爵5大助手 曼联变身国家队基地?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7月12日15:3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白人

  葡萄牙足协终于宣布了任命曼联助教奎罗兹为国家队主教练的消息,这意味着弗格森挽留奎罗兹的最后期望无情破灭了。不过对于弗格森而言,任何人的离去都绝不是世界末日,因为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经历得力助手“出逃”的状况。从1986年执教曼联俱乐部开始,苏格兰老人一共拥有过5名助理教练,令人惊讶的是,这5个人后来全都与国家队扯上了关系,其中有3名都成为了国家队主教练,1人在国家队当过助教,余下1人还是国家青年队主教练。

  近水楼台先得月的诺克斯

  诺克斯能够出任曼联的助教一职,完全得利于他和弗格森的关系。实际上早在弗格森执教阿伯丁俱乐部期间,诺克斯就是苏格兰人的御用助理教练。在弗格森加盟曼联后,近水楼台的诺克斯自然也顺势成为了老特拉福德的工作人员。

  在1986年到1991年的五年时间里,诺克斯和弗格森一同在俱乐部默默耕耘,对于已经数十年未曾品尝过冠军滋味的俱乐部而言,这样的创业功勋教练显得极为珍贵。诺克斯和弗格森的努力最终得到了回报,曼联在1990年获得弗格森执教后的第一尊冠军奖杯足总杯。可惜的是1991年由于家庭原因,诺克斯不得不回到了苏格兰,而他和曼联的缘分也戛然而止。2006年,诺克斯一度出任苏格兰国家青年队主教练。

(责任编辑:Jurgen)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