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推断火炬末棒四人选 奥运之后再考虑生孩子

  “开幕式上最后点火的火炬手,应该是为中国体育事业或为国家做出重大贡献的老的人士。”

  ——姚明

  晶报讯 在7月6日中央二台重播的第23期《我们》谈话节目中,姚明通过视频与现场观众就“姚明眼中的中国”、“姚明的婚后生活”、“姚明什么时候要个孩子”和“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谁将最终点燃圣火”等话题进行了交流。

  需要指出的是,这档节目的录制时间是5月8日,当时姚明尚在美国养伤,所以他只能通过视频与录制现场的观众交流。而在回答“婚后感受”这个问题时,姚明特别纠正了观众提问中“你已结婚半年”的说法,强调了“我已结婚8个月”。他诙谐地说,“如果把这个日子都记错了,我会挨扁的。”

  关于“什么时候要小孩”,姚明直言,“打完奥运会再说吧。”

  大家最关心的是姚明是否就是最终点燃鸟巢火炬台的那个人,对此姚明给出了这样的答案,“我想,奥运会上最后点火的火炬手,用我们中国传统思想的话,应该是为中国体育事业或为国家做出重大贡献的老的人士。”——这是姚明的一己之见,还是带有某些强烈暗示意味的说法?

  之前,姚明、刘翔这两位中国体坛当红明星都被认为是点燃圣火的大热人选,但从姚明这个回答来分析,最终的人选很可能不是他俩,很简单,他俩的确为中国体育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但他们不够“老”,不能算“老的人士”。况且,姚明如今尚未伤愈,男篮热身赛程异常紧张,刘翔同样面临着紧张备战,他们恐怕也没有时间参与点火仪式的彩排。

  那么最终的答案到底是谁呢?今天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27天,悬念将在27天后揭晓,而对悬念的推测将是人们这27天时间里最有趣、也最具挑战意味的命题。(石田)

  以姚明的“标准”展开的推测:

  何振梁

  中国第一位国际奥委会高级官员。

  图为何振梁2001年7月13日在莫斯科进行申奥陈述

  潘多

  世界上第一个从北坡登顶珠峰的女运动员,藏族。

  刘鸿亮

  中国第一位参加现代奥运会的运动员刘长春之子刘鸿亮。

  图为刘鸿亮3月24日在雅典传递圣火

  张山

  惟一击败男运动员的中国女子奥运冠军,四川人。

  图为张山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比赛中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深圳新闻网-晶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刘翔 | 张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