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国

女排网上长城"罩"住日本 大梅全能表演宣告回归

中国女排
组图:中国女排3-1日本

    搜狐体育讯 也许是急需用一场胜利来提升全队士气,也许是昨天比赛中日本女排3比0取胜意大利女排让陈忠和不敢轻敌,所以今天中国女排与东道主日本女排狭路相逢的遭遇战时,中国女排尽遣主力上阵。凭借全面爆发的赵蕊蕊出色的拦网表现,日本女排被中国女排的“网上长城”罩了一个严严实实。

  这场比赛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李娟、杨昊,副攻赵蕊蕊、薛明,接应周苏红,二传冯坤和自由人张娜。从如此安排的这个阵容中不难发现,小将王一梅并没有首发出场,很大原因在于王一梅昨天比赛中的状态欠佳,陈忠和也许希望让王一梅冷静一下。

  中国女排虽然在首发阵容上没有什么更多的话题,不过中国女排在比赛过程之中的几次换人表现却很有意思。从进入总决赛以来,中国女排几乎在每一场比赛中都有一至两名首发队员表现欠佳,今天这个现象出现在主攻李娟和副攻薛明身上。其中李娟虽然首发出场,但在前两局比赛中似乎始终处于不在状态的情况当中,两局比赛李娟只有2分进帐。手中只握有三张牌的陈忠和在处理李娟的问题上其实也只有一种办法,就是用一直坐在板凳上的王一梅换下李娟。

  好在王一梅今天状态出奇的好,在前两局替补出场之后,王一梅从第三局开始便彻底换下了李娟。结果在后两局比赛中王一梅实现了“全能”的表演,11个进攻得分,2个拦网得分和1次发球直接得分让王一梅成功地扮演了主攻位置上的“救火队员”角色。薛明的问题同李娟相似,首发出场打了两局只得3分,最终不得不被马蕴雯换下。而打了两局多球的马蕴雯表现中规中矩,全场得到8分,还包括3个拦网得分。

  队员状态欠佳,每场比赛都有人“失踪”的现象说明目前的中国女排经过一个月的连续征战,身心均已经达到疲劳的顶点。其中老队员们虽然体能不如年轻队员,反而由于拥有丰富的经验而能够做到很好地进行自我调节,所以能够发现出现疲劳问题最多的实际还是不少年轻队员。在这场与日本女排的比赛中,老将赵蕊蕊再次成为最大亮点。凭借19个扣球得分和8个拦网得分,赵蕊蕊的表现相当惊艳。

  全场比赛中国女排的数据统计要好于日本女排。在进攻得分方面,中国女排以58比51领先7分。拦网一个环节中国女排就以17个拦网得分再胜对手10分。发球环节日本女排以4比3稍稍占优。最终的失误环节其实两个队的表现都不是特别理想,中国女排与日本女排的失误送分比为21比25,中国女排接受了对方4分小礼。(作者:平常)

   延伸阅读:中国女排3-1击败日本队 蕊蕊爆发总决赛首胜
              女排网上长城"罩"住日本 大梅全能表演宣告回归
              总决赛积分榜:巴西全胜居首 中国首胜升至第四
              评分:出色赵蕊蕊得分冠全场 周苏红防守见真章
              终止连败陈忠和难展愁容 赛后加练蕊蕊冯坤配合
              关键局次再现卡轮梦魇 女排需慎用双主接发体系
              女排三战日本透三个细节 奥运再战切忌掉以轻心
              直播实录:蕊蕊全面爆发 中国女排获总决赛首胜 
              意大利女排3-1美国队 郎家军总决赛四战仅一胜
              惹事卡尔德隆逐渐边缘化 无敌巴西奥运冠军热门
              洪钢:意大利队多变能力强 美国汤姆一传最惊艳
              组图:美国输球郎平场外发飙 皮切尼尼依旧美丽
              组图:日最受欢迎主攻 大山加奈清纯可爱小虎牙

[中国女排3-1击败东道主日本]
蕊蕊大力扣杀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娟 | 王一梅 | 赵蕊蕊 | 陈忠和 | 薛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