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4轮 > 青岛中能VS辽宁宏运 > 最新动态

中能提前上演保级大战 教练组用<赤壁>刺激队员

    搜狐体育讯 连续不胜,年轻队员心理受挫;无人可用,教练组难为无米之炊;排名第13位,青岛足球进入了一个困难时期。当然,前两个赛季球队也曾有类似的问题,不过教练组选择即使调整队员心态,让球队转危为安。

这次呢?

  反思三连败

  在球队三连败的历程中,对阵广药和北京各打了半场好球,不过比赛却都是一球小负。对阵广药是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后来居上神奇地将比分扳平,但补时的大意和精力不集中,让对手上演了绝杀奇迹。现在看来,这场比赛也成为中能连败的一个转折点,因为队员的士气受到了重创。

  “输球,已经成为心理障碍,比赛后就向挨了一顿痛打,难受呀!”在回忆这三场失利时,某队员感叹到。对阵广药受挫的是心理,而主场主队1比3再负陕西,滋生了一种相互的不信任,这也是年轻队员最容易出现问题。

  所以这一切都有了对阵北京时的调整,在技术不如对手的情况下,俱乐部和教练组最强调的是拼劲,当然这也是一把双刃剑。年轻队员拼劲是有了,往往也会取得意想不到的效果,但经验和关键球的处理在某些时候会决定一场比赛的结果,这一点大家都清楚。

  对阵辽宁,相信球队上下已经意识到了这个问题,以郭导对球员的了解化解这些应该不成问题。“我们分两步吧!在强调技术的同时更要掌握队员的心理动向。”

  重点是心态

  以调教年轻队员为主的郭侃峰,在“课余”活跃气氛的课程上也是下足了功夫。在周五晚饭过后,教练组就督促队员们赶紧上车,将全队拉到了影院欣赏吴宇森的杰作--《赤壁》。在前两个赛季球队陷入低谷时,无论是全队对战CS游戏还是欣赏二人转,每每在下一轮的比赛中都有“妙手回春”的好戏,而这次赶上新片《赤壁》上映,似乎预示着中能队的复苏。

  “队员们需要全面的恢复。而我们的工作是要提供全方位的后勤保障,让球队有个舒心和安心的备战环境。”为了让球队能够尽快从连败的阴影中走出来,俱乐部也是想尽了办法。当然,对于周末的这场恶战,总经理于涛还是通过媒体表达了自己的想法,“这场比赛我们一定打出气势和激情,做到第二阶段完美收官战

  今天的训练中,主帅郭侃峰只是站在中圈看了全部了训练;另外,在训练中中前场队员们也只是做了简单的抢圈游戏,即使这样游戏也只进行了40多分钟,或许这有这样的气氛才能烘托出大战的来临。

  “今天主要就是以放松为主,因为前两天我们的训练量太大了,大战前让队员缓一缓也是战术上的调整。”主帅郭侃峰解释到。在训练中,球队有个明显的变化,主力后腰秦升没有随着训练,据俱乐部工作人员介绍,秦升目前已经离队回家。

  防反看外援

  一周的时间的确可以让球员在身体上得到很好地恢复,而本场对阵辽宁似乎拼的就是身体和防守。在翻译的协助下外教尤瑟夫.伊利奇对四名后卫开“小灶”。由安帅、张博涵以及伤愈复出的刘志勇模仿辽足的进攻组合,反复利用大范围的传接球策动中能队的后防线,伊利奇几乎对每个队员的跑位都做了详细的嘱咐。

  “我们前两场比赛也会的了不错的进攻机会,并也取得进球,但始终没有取得一场胜利。所以,本场比赛两队首先比的是防守。”3场比赛丢7球,这才是郭侃峰的心病。

  另外大家比较关注的就是外援的问题了,年轻队员心态不容易掌握,而三位外援在逆境中更是球队的风向标。不过通过近两场比赛来看,外援远远没有起到应有的作用,特别是前锋线的布朗,关于前场的拿球和逼抢造成的犯规,球迷阵营甚至都出现了不统一。

  “我觉得我们队伍应该有更多的布朗出现,希望其他队员的向前意识能过更强烈些。”主帅郭侃峰对布朗不仅是肯定,对作风是一种力肯。

  “布朗的犯规是多,但都是在对方的后场,所以给我们的防守赢得了时间。”郭侃峰对于布朗的犯规解释到,“而在进攻时的犯规,主要还是心情方面的吧!这一点我们教练组也注意到了。”(竹林清风)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侃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