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4轮 > 上海申花VS大连海昌 > 最新动态

孙祥替补联城移民联手转正 申花"戏耍"落没实德

    搜狐体育讯 上半场的2比0的比分已经基本上已经让上海与大连的比赛失去悬念,尽管上半场开场后一度攻势略微占优,尽管在0比2落后在左路连续打出进攻,但大连队不论是整体还是球员个人能力都远逊于上海,这是他们本场比赛失利的主要原因。

  两队的排兵布阵都相当有针性,科萨将进攻重心放在左路,从李志超到邹捷、李凯,只要得球就往左路插,而为了弥补孙吉助攻后留下的空档,吴金贵索性安排吴伟超打右后卫,将孙吉提到右前卫的位置。开场后两队打的极有耐心,你来我往的进攻场面不断,只是进攻速度过慢,让看台上不耐烦的主队球迷吹起了口哨。

  从19至20分钟,申花两度破门,先是姜坤开出的左角球由成亮头球得分,接着姜坤接到孙吉的右路低平传球,奔跑中用一记右脚内侧抽射将比分扩大至2比0。在这两粒进球中,姜坤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第一粒进球中,他的左角球划出一道低平的弧线直奔前点,如果皮球划出一道自上而下抛物线,陈东还有出击的时间和机会,而对于速度如此之高的低平皮球,陈东只能等在禁区线上。在申花队打入的第三粒进球中,姜坤发出的角球直奔后点,并最终杜威铲射入网,这粒角球同样又低又快,陈东无法出击。至于他打入的那记远射,只能用世界波来形容。

  申花的三粒进球与四个人有关,姜坤、成亮、杜威和孙吉。顶替孙祥的成亮终于在度过而立之年后熬成正果,继对辽宁队打入一球,他在本场比赛又头球破网。这位189厘米的左后卫继李玮峰后成为申花队最有空中威慑力的后防球员。从第二阶段的联赛来看,成亮的突破和防守没有成为申花队的软肋,他出色的门前感觉还让他成为申花的意外攻击点。他完全取代了孙祥。

  杜威的那记铲射看起来很漂亮,但也许有人会说大连防守当时已经完全混乱。事实上,杜威的进球反应了大连队与上海队最直接的差距,上海队是中后卫都能射出如此精彩的进球,而大连前锋却没有这么细腻的脚法。在上半场0比2落后的情况下,大连队一度由邹捷和李凯在左边路突破,李志超充当中锋抢点。这种位置上的互换反应了科萨巧妇难为无米炊的痛苦--他只能通过这种人员的位置互换来寻找进球,他无力改变邹捷的状态和李凯的能力,他只能把李志超留在中路,但这种位置互换没有给上海队造成威胁。

  姜坤本场比赛展现了中场组织者的风采,但不要忘了,上海队还有两名中场组织者,因为孙吉打右前卫而被移至左路的马丁内斯,后者在下半场打失了一粒单刀,还有下半场才替补出场的毛剑卿。在申花球员面前,大连队的10号胡兆军上半场难寻踪影,下半场在右路有几次高质量传球,除了在利用补时阶段杜威刚上场后的空白期由李凯打入一球外,大连队最有威胁的射门竟依次是张耀坤和胡兆军在上下半场的任意球射门。他们与上海的差距是全方位的。

  在上海队对大连队有过三次大比分胜利,95年夺冠时期的3比0,97年的4比2和2008年的3比1,此外上海队很少在大连队身上斩获过两个净胜球(含两个)的胜利。而这场3比1的胜利与95年的3比0颇有相似之外,上海队胜在球员能力,相比较之下,大连队在球员个人能力上唯一能与上海球员比拼的就是门将陈东,没有陈东,他们也许丢失的不仅是三个球。(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吉 | 杜威 | 陈东 | 孙祥 | 李志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