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4轮 > 河南四五VS广州医药 > 最新动态

建业显露峥嵘冲进前五 两年打磨复制昔日传奇路

    搜狐体育讯 随着主裁判吹响比赛结束哨声的那一刻,河南建业在自己的主场以2比0击败了曾经被媒体认为是本赛季最大黑马的广州医药队,继续保持了自己主场“专治各种不服”的惯例。

而在本场比赛结束后,河南建业的积分也暂时上升到了第四,这样的成绩似乎也是许多球迷事先很难预料到了。作为一支上赛季的升班马,河南建业似乎在用自己的行动告诉人们,与广州相比,或许他们才是真正的黑马。

  昔日升班马冲进前五

  在本场比赛前,许多球迷都不看好河南建业,毕竟此番做客的广州医药被许多人认为是这个赛季最大的黑马,队中拥有徐亮、周麟等众多国字号球员,而相对主场作战的河南建业,无疑要显得逊色的多。但比赛一开始,河南建业在场面上并不处于下风,并且在上半场依靠侨巍的进球领先广州医药。而下半场尽管客队展开了猛扑,但很快河南建业队依靠吉奥森进球的击碎了广药扳平的梦想。

  凭借着主场2比0击败广州医药,河南建业在联赛第一阶段结束后已经将自己的排名升至了前六,这样的成绩似乎是许多球迷难于预料的,毕竟这支上赛季刚刚升入中超的升班马,在一年前的比赛中,还在为保级而苦苦挣扎。而一个赛季后的今天,这支算不上是大俱乐部的已冲进了前六,这实在不得不让人感到惊讶。

  两年打磨建业凸显黑马本色

  相信对于中超任何球队来说,本赛季如果迎战河南建业,绝对不会将其当作一支弱队来打,尤其是在上赛季的比赛中,不论是山东鲁能还是大连实德,都没能在河南建业的主场讨到任何便宜。而今天主场迎战本赛季最大的黑马广州医药,河南建业则以两球完胜对手。纵横建业本赛季的表现,除去输给了申花、山东这样的豪门球队,在面临中游甚至中下游球队时,几乎都成功拿分,顺利保证球队在中超第一阶段后冲进前六。

  记得上赛季初,当时作为升班马的河南建业曾经憧憬过他们未来的目标,曾经表示,河南建业力争在三年内杀入中超前六。相信大多数球迷来说,对于这样的目标似乎并不相信,作为一支投入并不算多的球队,要想实现这样的目标,的确有些困难。但事实上,他们仅仅用了一年半的时间,就已经逐渐接近了这一目标。

  神奇表现犹如昔日汉军

  而以目前河南建业的优异表现来看,不得不让人联想起了几年前那支七连胜的武汉光谷,除去都是刚刚升入中超以外。更为重要的,两支球队的年龄结构甚至球队战术架构都有着几分相似。当年武汉光谷的双森锋线组合几乎让任何中超球队都感到畏惧,而如今的河南建业,依靠着射手奥利萨德贝领衔的锋线,攻击能力同样不可小视。更为重要的是两支球队在锋线依靠外援的情况下,中场都具备着一个“本土魂”。

  如今渐渐成熟起来的陆峰已经挑起了大梁,凭借着良好的组织能力和跑动范围,已经让其成为了中场的绝对核心,在队中的作用甚至超过了当年武汉队中场的郑斌。并且在年龄结构上,两支球队多少都有些相似,队中都有着几名出色的年轻球员冲锋陷阵,这更加让人感到两支球队的相似。不过目前联赛仅仅进行一半,河南建业在今年的中超联赛中能否向当年的那支武汉那样,挂起一阵旋风,这还让我们试目以待。(搜狐体育 段然)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