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国

国际排联:刘亚男防守扭转局面 赵蕊蕊成关键点

中国女排
组图:中国女排3-1日本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横滨消息 2008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第四天比赛开战,在最后一场中国与日本队的比赛中,中国队以3-1战胜亚洲老对手。赛后,国际排联以《中国女排总决赛收获首胜》为题撰文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文章摘译如下:

  在3比1击败日本队后,雅典奥运会冠军中国队终于迎来了在总决赛的首场胜利。这场亚洲对决中,中国队以25-17, 28-30, 25-15,25-21将总决赛的成绩变成了3负1胜,而同样成绩的日本队在最后一场里则是面对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队。

  在今天的比赛中,2003年大奖赛冠军中国队有一个不错的开局,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在网前的对决中,赵蕊蕊在与荒木绘里香的抗衡中全面胜出,这对日本队构成了一个极大的威胁。尽管日本队主攻的移动非常积极,但在中国队的高拦网面前却很难突破,加上中国队另一位副攻薛明的快攻也相当迅速,日本队不得不在5比11后请求暂停。

  在日本队的进攻中,过度的依靠栗原恵让中国队的防守有了准备机会,特别是周苏红在后排的防守中为中国队的反击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在周苏红和赵蕊蕊的前后攻击中,中国队以16-8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日本队的反击一度有所好转,她们连得6分,中国队不得不在20比14时请求了暂停。在李娟进攻得手后,日本队再次请求暂停,但这依然没有阻挡中国队以25比17拿下第一局。在本局中,日本队的主动失误达到了8次,这在之前比赛中是前所未有的.

  第二局,木村纱织的快攻帮助日本队迅速取得5比2的领先,随后的比赛逐渐进入了日本队的节奏中,她们在比赛中越打越有信心,木村纱织有效的粉碎了中国队的快攻并以8比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在木村纱织的带领下,日本队打出一波高潮,这也让中国队在网前相形见绌。相比之下,高桥的进攻却相当艰难,这也让日本队主教练在还领先3分时不得不请求了暂停。重新开始后,高桥和木村再次找到了感觉,特别是木村的进攻,简直让中国队无处防范。在对木村和栗原惠的防守几乎失去作用后,中国队也不得不 在13-9时喊了暂停。

  比赛中,两支亚洲球队都打出了很高的水平,精彩画面频频出现。关键时刻,中国队还是凭借赵蕊蕊的发挥帮助球队将比分追至13平。此后,中国队乘胜追击,并以16比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最后阶段,两队在人员上都有了变化,日本队由狩野美雪取代高桥美雪,而中国队的马蕴文也登场了。在23平后,赵蕊蕊拦网得分让本队以24比23率先获得局点,但是,中国队却并没有把握住机会,而是浪费了四个局点,日本以30比28将总比分扳成1比1平。木村纱织和栗原惠成为日本队在这局的关键人物。

  第三局,中国队换上了重炮手王一梅,日本队则继续由狩野美雪代替高桥美雪。中国队拦网非常不错,迅速帮球队8比2进入首次技术暂停。随后,冯坤探头球得分、赵蕊蕊的拦网让日本队的进攻无计可施,尽管大村加奈子和栗原惠的发挥一度将分差缩小至6分,但马蕴雯的重扣还是让中国女排以16比9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在本局的末段,刘亚男出色的防守为赵蕊蕊的进攻铺平了道路,王一梅的进攻曾一度砸在木村纱织的头上,木村随之倒地。重新站起来的日本队似乎有点儿发懵,根本摸不清头脑,而中国队则趁机以以25比15拿下第三局,将大比分追成2比1。本局过后,赵蕊蕊拿下中国队10分拦网得分中的6分,成为全场得分最高的队员。

  第四局,中国8比6首先进入暂停,此后,王一梅终于找到了自己发挥的空间,强攻、拦网和发球接连得分,一记势大力沉的扣球砸在栗原惠的脚边,中国14比9领先。随后,王一梅被李娟换下,日本队终于得以松了一口气。虽然木村纱织的进攻和大村加奈子的拦网让日本队在最后时刻追了几分,但中国女排还是以周苏红的扣球命中拿下了全场比赛。(秦木)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蕊蕊 | 周苏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