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国

赵蕊蕊复活挽救危难中国女排 闪亮发挥冠绝全场

中国女排
组图:中国女排3-1日本

    搜狐体育讯 中国女排头号王牌副攻赵蕊蕊在经历了几场比赛的低迷表现以后,终于爆发拿到了全场最高分27分,她的“复活”也成为中国女排取胜的最大致胜关键。

  超级表现闪耀全场

  赵蕊蕊在前两场比赛中表现不够理想,均因进攻拦网发挥不理想而被中途替换下场,这也是中国女排连续遭遇失利的最大原因。但本场比赛她的表现极其出色,比赛一开始,她就以一个漂亮的背飞得分,此后她又连续以点高速度快的背快和背飞连续得分,日本队对她既高且快的进攻几乎毫无办法,往往在她出手扣球以后才匆忙起跳,结果被赵蕊蕊频频砸到三米线附近得分。

  即使对方跟上了她的拦网,也往往因为高度不足而难以限制住她的高点背飞,这时她往往打对方的后场空当得分。看到赵蕊蕊状态如此之好,冯坤也放心大胆地给她传球,甚至在防反中也多次放心大胆地组织近体快和背快突破,赵蕊蕊也不负众望,进攻命中率极高。全场比赛她进攻34次拿到19分,进攻命中率高达55.88%,而且由于她的巨大牵制力,也给了周苏红和杨昊等人巨大的进攻空间,使得她们能够在赵蕊蕊的掩护下进攻得分。

  在拦网方面赵蕊蕊同样有惊艳的表现,她在前两局拦网还不是很顺手,但第三和第四局她和冯坤配合的双人拦网连续拦死日本队头号进攻手栗原惠的进攻,光是第三局就连续四次拦死栗原惠的强攻,第四局同样三次拦死对方,令对方的进攻彻底哑火。

  全场比赛她拦网拿到8分并且有9次有效拦网,极大地限制住了对方的进攻,这也成为中国队本场比赛获胜的关键。

  起伏表现有原因

  赵蕊蕊在前两场对古巴和巴西队的比赛中表现不够理想,进攻分别只拿下了五分和七分,进攻成功率都没有超过50%,拦网同样发挥乏善可陈,对古巴和巴西队的两场比赛中甚至拦网未有得分进账,作为被人们寄予厚望的中国女排第一高度、主要得分手来说,这样的表现令人不禁大失所望。

  然而赵蕊蕊毕竟是一个因伤休息了四年的选手,尽管她的高度、排球天赋、技术都是世界一流的,但四年的缺阵还是使得她比赛感觉丧失了不少,表现在对对方的进攻节奏掌握不好,拦网起跳时机掌握不理想,自己的拦网节奏时好时坏。这也使得她的拦网较伤前失色不少,这需要她打更多的比赛去逐渐恢复,在逐渐适应不同的对手的进攻节奏以后,相信她的拦网会恢复到巅峰时的状态。

  此外赵蕊蕊近来连续打了一个多月的比赛,连续参加了瑞士女排精英赛和大奖赛三个分站赛的比赛,这样密集的比赛对于一个刚刚伤愈复出的队员来说强度有些过大,超出了她自身的负荷能力,出现状态回落是很正常的。前几场比赛她的移动较为迟缓,反应也略慢,显然是由于大强度比赛以后造成的体能不足而产生的负面效应。相信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过后她的竞技状态会在北京奥运会上达到最佳。在经过几度伤病、多年的沉寂过后她必定会在北京奥运会上来一个大爆发,实现自己的梦想。(搜狐体育 心如止水)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