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4轮 > 山东鲁能VS武汉光谷 > 最新动态

50万欧元先生名不副实 米利安进球难逃水货嫌疑

    搜狐体育讯 以50万身价永久转会到山东鲁能,米利安得到了很多球迷的热切期待,球迷们都把他当作韩鹏来看,认为在韩鹏不在的情况下米利安可以很好的替代韩鹏。在与武汉队的比赛中,米利安迎来了自己的中超首秀,并且还攻入一球,但是纵观米利安的全场表现,这位被鲁能寄予厚望的前锋并没有表现出高人一筹的实力,这不免让人对于他的真实水平提出质疑,毕竟大牌球员在中国水土不服的案例不在少数。

  鲁能本赛季的选援可谓是费尽周折,在考察了10多位外援后,终于选择了图巴的老乡米利安。这位塞籍球员16岁就离开自己的祖国征战欧洲各个赛场,上赛季在葡萄牙的吉马良斯队打进6个进球,是球队的第一射手。鲁能为了得到他可谓不惜血本,付出了高达50万欧元的转会费,加上据传的50万年薪,总共要花费100万欧元。米利安拥有1米87的身高和强悍的头球颇像国内第一前锋韩鹏,鲁能押宝式的将10号球衣交给了他,可见鲁能对他非常待见。

  和深圳的比赛,米利安原本有机会上场,但是比赛非常胶着,为安全起见,图巴选择了吴昊来加强防守,而米利安的首场比赛只能延迟到今晚,对手是“朱克洋”率领的武汉光谷。这场比赛对双方来说都意义非凡,鲁能急着取得五连胜,而汉军不但目前战绩不佳而且从未在鲁能主场取分过,他们更想摘掉这尴尬的小帽。因此,米利安的首个对手其实不好对付,检验米利安的真水平的时刻到了。

  在鲁汉之战的上半时,几乎看不到米利安的身影。在与武汉队两位身强体壮的中后卫埃莫森和达尼罗的较量中,米利安完全处于下风。身高1米87的米利安根本起不到高中锋的作用,在与对手争抢头球时,往往处于劣势,争抢高空球的能力与韩鹏差距甚远。除了日科夫罚中的点球,鲁能在上半时很难威胁到武汉队的球门。由于李金羽和米利安之间很难形成呼应,武汉队的后卫大胆前压,鲁能的防守压力骤增,险些城门告失。

  在比赛的下半时,鲁能的进攻有了明显的改观,其中吕征的表现尤为出色,他的速度给对手制造了不少麻烦,也为队友创造了进球的机会。第51分钟,吕征右路快速突破传中,禁区内的米利安本来是在埃莫森的身后,不过凭借良好的意识,米利安迅速绕到埃莫森身前,高高跃起甩头攻门中的。这个进球显示了米利安良好的意识,善于把握门前机会,这点与李金羽颇为相似。

  纵观整场比赛,除了那个进球,米利安闪光的时刻屈指可数,他的作用更多的是体现在为队友做球。虽然米利安的团队合作意识很强,但他似乎并不是鲁能冀望的强力前锋。米利安无疑是幸运的,中超首秀就取得进球,但他的表现离期望值相差甚远,至少没有体现出一名身价50万欧元球员的实力。这不仅让人想到了昔日鲁能引进的大牌前锋丹丘内斯库,这位纵横欧洲足坛的罗马尼亚射手到了鲁能就哑火,希望米利安不要步他的后尘。(搜狐体育 雷欧)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利安 | 韩鹏 | 埃莫森 | 李金羽 | 米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