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4轮 > 河南四五VS广州医药 > 最新动态

进攻点单一防守显薄弱 建业距中超三甲还有多远

    搜狐体育讯 随着2比0战胜广州医药后,河南四五队也结束了上半年的中超征程,与上赛季前三轮连平强敌的惊喜到五连败的失望相比,本赛季河南队走得更实打得更稳,甚至一不小心已进入前五强的行列。

仅仅一年时间,进入中超的四五队就尝尽了顶级联赛的酸甜苦辣。

  河南队上赛季赖以生存的是顽强防守,这是由他们升班马的地位和实力决定的。跻身顶级联赛,河南队要适应一个全新的环境,对手实力更强,比赛也将更加激烈,因此小心翼翼立足防守是正确的。在与京、沪、鲁的比赛中,河南队顽强的防守夺取1分,不仅自身受益,也令外人称道,而战胜大连更是他们顽强拼搏和积极防守的“奖赏性收获”。

  建业队的进攻本赛季在强援奥利萨德贝的加入后得到缓解,但同样不能忽视的是球队的防守开始出现问题,特别是后防队员经验不足导致的丢球。建业队遇强不弱、遇弱不强的问题也开始变得严重,分析近几轮比赛的轻易丢球,不难看出球队的防守也不如以前那么稳固。

  在和武汉光谷队的比赛中,对手率先破门,如果不是下半场临近比赛结束时杨林头球补射建功,一分到手都无希望;而在和山东鲁能队的比赛中,两记失球均是在对方无人盯防的情况被打进;主场迎战深圳时也是同样的问题造成了丢球,队员在中场的失误给了对手绝杀的良机,这都是队员们缺乏比赛经验的体现。联想到本赛季河南建业队的表现,从现实情况来看,建业队还急需解决在角球中的防守问题。

  足球是一项以进球数多者为胜的竞赛,在这方面四五队的表现确实太过单一。在过去14场比赛中仅仅打进了15个球,其中由7粒进球均是由奥利萨德贝一人完成,无论是球队进球总数还是进攻点的进球数与其他强队相比还有一定差距。

  一支球队在联赛中发挥不稳定,接二连三出现看似偶然的事故,实际上就是一种必然。相比长沙金德、辽宁、青岛这些实力和自己处在一个档次,却已经在中超厮混多年的对手,四五队的经验确实太缺乏了。当然,这也是作为一支中超二年级生必须付出的代价。经历上赛季大喜大悲的起伏走势后,这至少让队员们充分认识到中超的残酷性,并对自己有个更清醒的认识,从而提醒在本赛季后面的的比赛中必须打起十二分精神。

  跻身中超前五强后,说明联赛的残酷性,一方面也说明球队其实是在进步的。虽然目前成绩出现良好势头,但比赛场面说明四五队还是有和中超对手抗衡的能力的,而纵向比较,球队也是在不断进步的,这也证明了整支球队还是有水平的。未来想要跻身前三强,除了其他因素外,建业上下还要死拼到底,这是绝对不可缺少的。(搜狐体育 傲赴)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