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国

为奥运磨合阵容 中国女排总决赛三连负不足为虑

  华奥星空北京7月12日电(记者 阳文) 在本次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中国女排先后负于意大利、古巴和巴西队,遭遇三连负。这与分站赛中的八连胜相比,反差较大。但比较比赛中的阵容,却可以看出为备战北京奥运会,中国女排所做出的苦心安排。

  为备战北京奥运会,中国女排今年重组中进行了较大的变化。冯坤、赵蕊蕊、张娜伤愈归队,与周苏红、杨昊、刘亚男等老将和王一梅、薛明、李娟等年轻队员组成了新老结合的阵容。在技战术打法上也有所调整,利用王一梅的特点,改善了强攻、发球的能力,同时,双塔战术提高了中国队的拦网水平。

  另一方面,中国女排也确实存在着一些问题。首先,冯坤、赵蕊蕊、张娜等人因伤缺席比赛和训练虽然时间长短不一,但需要时间进行恢复和调整。从本次大奖赛的情况来看,这三名队员都未达到其最好水平。如冯坤与王一梅、薛明等攻手的配合上未达到默契的程度,赵蕊蕊虽然表现相对较好,但也有不稳定的时候,杀伤力也未达到最佳。张娜在一传和防守上仍然需要继续加强等。此外,年轻队员比赛时间少,经验缺乏、波动大,这些都需要加以解决。

  本次大奖赛,是北京奥运会赛前唯一一次世界比赛,中国女排非常重视,希望能够这次比赛磨合队伍、发现问题和提高技战术水平。在三站分站赛中,中国女排基本上派出了相对稳定的首发阵容,即冯坤、薛明、赵蕊蕊、王一梅、李娟/杨昊、张娜和周苏红。显然,这是磨练出一支相对稳定的主力阵容的需要。在比赛过程中,中国女排也陆续派上其她队员进行替换。不过,上场机会和参赛的时间并不多。

  在总决赛中,中国女排在首发阵容作了调整。这其中有队员状态不佳的原因,但恐怕更多的还是为北京奥运会进行考虑。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曾经表示,不能保证每一名队员都一直稳定发挥,所以要给其他队员更多的机会。总决赛与意大利之战,主攻是由杨昊和李娟首发,王一梅替补。第四、五局,由徐云丽与赵蕊蕊组成双塔,薛明下场。与古巴之战,主攻线上由王一梅、杨昊、李娟轮流上场,双塔则是由赵蕊蕊、徐云丽和马蕴雯三人交替提当。与巴西队之战,除徐云丽之外,其余11名队员也尽皆上场。由此可以看出,中国女排在总决赛中是尽可能的为所有队员提供锻炼的机会,通过比赛磨合阵容,提高自身的配合和技战术水平。毕竟北京奥运会赛期较长,不可能保证每一名队员从头到尾都有稳定高水平的发挥。因此,只有全队所有的12名队员都有较好的状态和技战术能力,齐心协力,团结一致,依靠整体实力才能在北京奥运会中取得优秀的成绩。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