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 2008环法自行车赛 > 08环法动态

环法第八赛段基尔岑黄袍在身 卡文迪什二度折桂

[环法第八赛段]
环法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第95届环法自行车赛结束第8赛段争夺。美国哥伦比亚车队的英国小将卡文迪什继第5赛段后再次率先冲线夺得赛段冠军,其队友德国人齐奥莱克获得亚军。卢森堡名将基尔岑则仍然保留黄色领骑衫。

  经过两个中级山地赛段后,车手们又迎来了一个平地赛段,但这仅仅是车手们在进入比利牛斯山脉之前的一个过渡赛段。比赛从富庶的中世纪小镇菲雅克出发一路南下,在法国第四大城市、座落于西南部的图卢兹结束本赛段争夺,全程共172.5公里。该赛段共设有3个冲刺点和4个爬坡路段,并且多集中在前半程,除了两个4级难度的缓坡外,还有两个难度3级的爬坡。在即将迎来苦战之前,这也是冲刺型选手最后表现的机会。

  比赛在当地时间13点11分,北京时间19点11分正式开始。共有170位车手通过出发点,这也意味着昨天第7赛段共有6人退赛,其中法奇、捷古、加德雷特和莫雷奥是因各种原因自动退赛,瑞典的巴克斯泰德则是未能在限定时间内抵达终点被取消资格,另外西班牙车手贝尔特兰药检呈阳性,因此被意大利天然气车队逐出本次赛事。今天的比赛又是在糟糕天气下起步的。

  起步后早早发力的领骑7人组在4公里处便被大部队赶上。在9公里处德拉福恩特、杰兰斯和马丁内斯拿到爬坡积分后,马丁内斯和杰兰斯也尝试领骑,不过在大约13公里处也失去了领先优势。此后,虽然时有车手冲出,但都无法拉开与大部队的差距。在过了36.5公里处的第二个爬坡点后,布依格电信车队的勒菲弗尔匹马当先开始领骑,随后特克苏卢卡和里布隆和皮内乌也冲出大部队开始追赶勒菲弗尔。

  在52.5公里处,勒菲弗尔领先大部队3分45秒,领先身后的追赶集团1分30秒。在85公里处第二冲刺点之前,勒菲弗尔被追赶集团赶上,从而组成了4人领骑小组。在大部队抵达设立于89公里处的食品补给区时,他们落后领骑集团4分35秒,此时天仍然飘落小雨,部分路段甚至还有积水。在距离终点70公里处,领骑优势达到了5分15秒。此后,领骑集团的里布隆爆胎,不过很快更换新胎后就赶了上来。里科也因在距离终点52公里处发生事故一度落后,但在队友协助下同样赶了回来。

  在通过134.5公里处的第三计时点后,特尔普斯特拉脱离大集团军,开始独自追赶领骑四人组。距离终点13公里处,皮内乌和特克苏卢卡领先大部队45秒,而勒菲弗尔和里布隆已经掉队。由于今天上午图卢兹降雨,虽然比赛时雨已停,但路面依然湿滑。大卫-米勒又不幸爆胎。最后3500米,皮内乌和特克苏卢卡终于未能顶住,被身后追赶集团赶上。最后阶段,冲刺好手们展开激烈争夺。

  最终,英国小将卡文迪什在最后200米取得领先,并以4小时02分54秒的成绩率先冲线,继第5赛段后再次夺得赛段冠军,卡文迪什的队友齐奥莱克获得亚军。由于基尔岑和伊文斯都在第一集团军中,因此卢森堡名将得以继续保留领骑黄衫,并且与夺冠大热门澳大利亚人的差距依然保持在6秒;冲刺绿衫则名正言顺的穿在了西班牙人弗雷尔身上,本赛段过后弗雷尔与基尔岑的冲刺积分均为119分。

  另一位西班牙人德拉福恩特以34个爬坡积分力压夏瓦内尔和弗克勒继续拥有红白斑点衫。新人王白衫仍归美国哥伦比亚车队的瑞典车手洛夫克维斯特所有。勒菲弗尔当选为本赛段敢斗奖得主。丹麦CSC车队也以97小时22分08秒的成绩继续坐拥车队排行榜头把交椅。明天车手们将迎来今年环法赛首个山地赛段,从图卢兹出发到巴涅尔-德比戈尔结束,全程共224公里。(搜狐体育 Firewall)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兰斯 | 马丁内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