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媒体称火箭2010年恐弃麦迪 莫雷导演休城大换血

姚明·火箭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3日,火箭成功与布伦特-巴里达成一份为期两年的合同协议,但莫雷日前表示,火箭这个休赛期的主要目标就是签下巴里,续约兰德里,而火箭大的交易则要等到明年2月份交易截至日前完成。

  火箭媒体今天做出分析,火箭在2月将有鲍比-杰克逊(约610万美元)、弗朗西斯(260万)、海德(190万)、诺瓦克(79.7万)和两个交易特例(230万和91.7万美元),以及他们的首轮选秀权可以利用。莫雷承诺要为姚麦引来一个稳定的第三点,然而,火箭在明年2月之前如果没有主要的交易,火箭球迷也不应该感到失望,因为莫雷可能有一个自己隐藏于心的计划,那就是2010年夏天大展身手。

  因为莫雷之前也表示拒绝拆散姚麦,并毫不讳言希望球队这两年能有所突破,但如果火箭没能有所作为呢?那么就到了2010年的夏天了,届时自由球市上将有“小皇帝”詹姆斯、韦德、波什和小斯等自由球员,现在尼克斯、篮网已翘首以待,相信莫雷也想到时候插上一脚。

  为了火箭在2010年夏天如愿以偿,火箭必须在09年夏天做到关键性的几点,以使球队2010年夏天拥有足够的调整机动性。

  首先,火箭应该会尽力再为姚明提供一份合同完成续约,因为姚明在2010-11赛季后拥有球员选择项,火箭应该不会去冒届时和其他球队竞价姚明的风险,他们会未雨绸缪,联盟中的诸多大牌都受到过此种待遇,如艾弗森、麦迪等。当然,前提是姚明喜欢留在休斯敦,而亚历山大又没有给姚明最近的伤病史吓着,而姚明如果合同延长,火箭等于留住了一棵吸引金凤凰的梧桐树。

  其次,火箭会尽力说服麦迪降薪续约。如果火箭过于担心麦迪的健康和怀疑麦迪能帮球队夺冠,麦迪可能会选择不和其续约。而麦迪现在的合同恰好是为火箭效力至2010年。

  再次,如果没有重要角色,不要动用中产阶级条款。排除新赛季的交易因素,火箭届时队中有姚明、麦迪、斯科拉、巴蒂尔、阿尔斯通、巴里、兰德里(假设今夏续约成功)、布鲁克斯、格林、海耶斯、多西。如果莫雷着眼于2010年,上述阵容也足以让他们在2009-10赛季打出不错的战绩。如果莫雷为了让球队突破首轮或者其他改进,可以在09年夏天签下一两个有稳定贡献的老将,当然是签一份一年的合同。没必要再做其他动作。

  现在来看,火箭很可能会做到以上三点,这样他们10年夏天就有了足够的薪水空间来对球队大换血。以下届时的人员在2010-11赛季的合同(含潜在续约合同):

  姚明-现在合同的最后一个赛季(1768.6万美元),

  麦迪-潜在续约合同(预计1200-1500万美元?当然也可以不与麦迪续约),

  巴蒂尔-最后一年合同(735万),

  兰德里-可能500万(如果续约3年中产),

  海耶斯-230万球队选择项合同(火箭应该放弃),

  布鲁克斯-200万球队选择项合同(视其表现而定),

  格林-110万球队选择项合同(视其表现而定),

  多西-85万球队选择项合同(视其表现而定),

  如果没有交易,火箭还有2009年的首轮新秀,从灰熊获得的二轮新秀,2010年的首轮新秀可以利用。

  2010年的夏天,阿尔斯通和斯科拉的合同已经到期,两人将为火箭腾出860万美元的薪水,对于年纪已大的阿尔斯通,火箭可以降薪续约,可以放弃,火箭要留住斯科拉则需要付出超过670万美元的年薪。

  球队工资帽以每年平均5.8%的涨幅,2010-11赛季将会达到6570万美元,这支火箭届时拥有1500万-2000万美元的薪水空间,即便续签斯科拉,也足够他们再引进一个千万年薪的明星球员。如果放弃与麦迪续约,火箭将有更大的操作空间,届时姚明+两个千万年薪球员+斯科拉+巴蒂尔的总薪水大约为5000-5300万美元,火箭仍有足够的薪水空间和中产阶级条款、特例条款,在奢侈税底限内完成替补球员的增补。如果布鲁克斯、兰德里、格林、多西等人发挥好则可以留下。

  显然,对于以精打细算著称的莫雷而言,身边拥有出色的助理团队,他们也会算计到在2010年球队的情况,据此设定出近期、中期和远期计划,如果麦迪和火箭这两年的表现不能让人满意,可以预见的是,2010年夏天,莫雷将在自由市场掀起腥风血雨,为火箭大换血。(搜狐体育 风华)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莫雷 | 巴里 | 姚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