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4轮 > 成都谢联VS陕西中新 > 最新动态

成都西安中超大火拼 中国足球西部德比涅槃重生

  成都和西安,这两座西部重镇以火爆的球市和血性的足球并称于世。中国足球的寒流袭击没能让这两片火热的大地成为足球的沙漠,如今两地足球携手扛起了振兴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大旗。这场特殊的西部德比,不仅是一场升班马大战头狼的好戏,更代表着西部足球的涅槃重生。


  拒绝输球升班马要成拦路虎

  “阻击浐灞队!”这是成都谢菲联的战斗口号,也是比赛目标。七轮不胜的成都谢菲联想用一场精彩的阻击战来证明自己,同样来自西部的头狼浐灞队就成为了对手磨刀霍霍的对象。“陕西队表现很出色,但是越强大的对手就让我们越兴奋,我们将全力争取比赛的胜利。”成都队名将李铁说。

  成都谢菲联虽然为升班马,但该队表现相当不俗,被誉为本赛季中超的一匹黑马。目前成都队以15分名列中超第九,迄今为止该队仅在三个客场吃到败仗,分别是挑战长春、天津和鲁能,即便对手实力强悍,成都队也都能攻破对手城池,为自己挽回尊严。成都队的“骨头硬”在中超出了名,至今该队六度与对手言和,平局场次为中超之最。他们最骄人的资本是主场战绩,该队在主场保持不败,而且以两个2∶1分别击败了大连和申花,成都队这种遇强则勇的表现值得浐灞队警惕。

  成都队升入中超以来,主场一直保持着比较高的上座率。7月2日,地震后的第一个主场,数百名来自抗震救灾一线的英雄来到现场为该队助威,效果出奇地好。为了对更多的抗灾英雄表达致敬,成都谢菲联决定,与浐灞队主场仍保留“英雄看台”。据悉,今日赴现场观战的为百名刚从一线下来的太原特警。

  赛前风声西部德比和为贵?

  升班马大战领头狼!近日来,成都媒体已开始炒作这个刺激眼球的概念。形势很明显,浐灞队要保住目前的位置,至少需要拿一分;七轮不胜的成都队赢球希望渺茫,但平局亦能完成阻击任务。正如浐灞通气会所估计,平局也许是一个都能接受的结果。

  昨日中午,浐灞队飞抵成都,并于傍晚进行了适应场地训练,从成耀东的排兵布阵来看,今晚浐灞队首发阵容与上一场变化不大,上轮攻入关键球的姜晨可能被委以重任。

  在浐灞主帅成耀东看来,成都队的实力不容小觑,“成都队很有实力,这次在主场他们肯定希望拿三分,而且他们有李铁、石俊这样的优秀球员,浐灞队绝对不能掉以轻心。”浐灞队此战的目标是“保平争胜”,成耀东说:“拿不到三分,拿一分也不错。打平是双方都不情愿但都能接受的结果。”

  浐灞球迷赴川献爱心

  打出标语“四川雄起!中国雄起!”

  为了给浐灞将士加油助威,有250名铁杆球迷随球队征战客场,昨日远征团乘坐大巴已经抵达成都。陕西球迷此行还有一个重要目的,就是在今日上午赴都江堰重灾区慰问当地群众。

  在浐灞会员俱乐部的组织下,有250名狼迷参加了此次远征行动,其中部分球迷是自驾车赶赴成都的。赴灾区慰问是陕西球迷远征团的一个重要内容,据了解,四川地震发生后,浐灞会员俱乐部第一时间发起了向灾区捐款活动,陕西球迷积极响应,共捐出了15000多元。根据行动安排,今日上午狼迷们将前往都江堰重灾区,慰问当地群众,并且充当志愿者义务劳动,为灾后重建贡献一份力量。

  在今晚赛前,陕西球迷远征团将向成都球迷组织赠送“灾难无情人有情,秦蜀球迷共雄起”的锦旗,并在看台上展示“陕西球迷向四川人民致敬!四川雄起!中国雄起!”的横幅。本组稿件均由本报特派成都记者杨怡采写

  特别提示:今日19:45西安三套直播浐灞VS成都(敬请留意节目变动)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华商网-华商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菲联 | 李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