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撑杆跳女皇再破纪录 伊辛巴耶娃08奥运剑指冠军

  昨天凌晨在田径黄金联赛罗马站比赛中,有“撑杆跳高女皇”美誉的俄罗斯选手伊辛巴耶娃以5米03打破了由她自己保持的5米01的世界纪录(左图)。原世界纪录是今年26岁的伊辛巴耶娃2005年8月在芬兰赫尔辛基进行的第十届世界田径锦标赛上创造的。当时,她以5米01的成绩打破了世界纪录,并获得冠军。这也是她第22次打破该项世界纪录,也是今年以来世界田径纪录第六次被改写。

  伊辛巴耶娃素有女布勃卡之称,她是人类首个越过5米大关的女性,她创造了一系列女子撑杆跳世界纪录,无人比肩。
但最近一名美国撑杆跳选手斯图赛恩斯有望打破伊娃一枝独秀的格局,她在5月份美国国内一项赛事上越过了4米90的横杆,又在一周前的奥运选拔赛上越过了4米92的高度,这一成绩在当时成为今年以来的最好成绩,也是仅次于伊辛巴耶娃之后的世界第二好成绩。正是在对手的“追击”下,伊辛巴耶娃在黄金联赛上动了真格,一举刷新了自己保持了三年之久的5米01的世界纪录。

  应该指出的是,伊辛巴耶娃仍然有所保留,打破世界纪录后,她没有急于改写自己刚创造的世界纪录。如同3年来,她很“吝啬”地将自己保持的女子撑杆跳世界纪录只提高了2厘米。不过,伊辛巴耶娃毕竟有了对手。在不久到来的北京奥运会上,女子撑杆跳的比赛一定会争夺激烈,伊辛巴耶娃再次打破世界纪录似乎并不遥远。本报记者梁军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华商网-华商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辛巴耶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