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国

第七次"和平大战"即将上演 奥运前暗战令人关注

    搜狐体育讯 中国女排将于北京时间7月13日迎来本次世界女排大奖赛的最后一个对手美国女排,这也将是自05年以来的第七次“和平大战”,双方究竟鹿死谁手、陈忠和与郎平两位教练在奥运会前的前哨战中如何斗法将成为本场比赛的两大焦点。 >>和平大战谁会笑到最后?

  看点一:第七次“和平大战”谁能取胜

  自郎平于2005年担任美国女排主教练以来,共带队与中国女排交手六次,一胜五负处于明显的下风,但唯一取胜的一场比赛是在2005年底的世界女排大冠军杯赛上,当时她率领美国队以3-0击败了状态欠佳的中国女排,此后的两年内美国队四负中国女排而未尝胜果。本场比赛也是今年以来双方的首次交手,由于中美两队在北京奥运会上被分在一个小组里,而本场比赛是双方在奥运会前唯一的一次碰面机会,因而格外令人关注。

  美国女排是在本次世界女排大奖赛前才匆匆集中的,而且主要队员汤姆、阿莫、纳马尼等人是在第二站比赛以后才与队伍汇合,因而目前美国队还处于演练阵容、磨合攻传配合的阶段,郎平也在比赛中排出了不同的阵容来考察队员,以期确定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最终人选。

  美国队打法简练实用,网上实力比较强,主攻手汤姆和接应汉尼夫是队中的主要得分手,而副攻手斯科特和波恩经验丰富、进攻凶狠,同样很有威胁。她们在进攻和拦网上都具备了与中国女排一争高下的实力,其不足是因为磨合时间较短,相互之间配合不默契,出现的各种失误比较多,一传是这个队的薄弱环节,在前几场比赛中经常出现一传连续失误的现象。

  在前四场比赛中,美国队取得了一胜三负的战绩,与中国女排战绩相同,本场比赛谁能取胜,谁就将摆脱后两名进而有竞争前三的希望,目前来看她们在整体实力上与中国女排相比略逊一筹,但如果发挥出色仍有取胜的可能。

  看点二:陈忠和郎平如何斗法

  本场比赛是奥运会前双方的一次相互摸底、相互试探的比赛,相信双方都不会拿出自己的全部看家本领暴露给对方。在前几场比赛中郎平采用了让主力队员交替出场的办法,例如昨天对意大利队的比赛中就雪藏了主力接应汉尼夫,今天她依然可能会隐藏一到两名主力队员,但上场队员依然会尽全力与中国队进行比赛,相信届时比赛将会十分精彩。

  中国女排在前几场比赛中发挥起伏比较大,队伍的状态不是十分理想,但昨天与日本队的比赛中还是打出了自己的快速多变、高快结合的战术风格。本场比赛陈忠和教练很有可能依然会派出全部主力出场,但可能会在具体的技战术上有所保留。本场比赛中国女排能否取胜的关键依然是发球和一传的发挥,如果一传到位率高,那么就会打出自己快速多变的特长,而发球好又会带动拦防,美国队的一传漏洞比较大,如果中国队能在发球上大做文章的话可能会收到很好的效果。

  美国队的副攻手拥有老将斯科特、波恩以及新秀阿金拉德沃,她们的开网背飞点高力大,令人防不胜防,如何抑制住她们的发挥也将是摆在陈忠和教练面前的课题。而郎平教练对中国女排的技战术打法十分熟悉,也会在发球和拦防上对如何防范中国队的快攻进行重点的布置,中国女排“双塔”副攻能否发威也是令人关注的。

  无论谁胜谁负,本场比赛都将会为即将在奥运会上演的第八次“和平大战”带来深刻的影响,结果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搜狐体育 心如止水)

    延伸阅读:赵蕊蕊复活挽救危难中国女排 闪亮发挥冠绝全场 
              国际排联:刘亚男防守扭转局面 赵蕊蕊成关键点 
              冯坤喊出奥运卫冕目标 坦言做好每一天享受比赛 
              终止连败陈忠和难展愁容 赛后加练蕊蕊冯坤配合 
              女排网上长城"罩"住日本 大梅全能表演宣告回归 
              中国女排3-1击败日本队 蕊蕊爆发总决赛首胜  
              组图:蕊蕊爆发演惊人一扣 陈忠和与王一梅交流
[中国女排3-1击败日本]
蕊蕊大力扣杀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 汤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