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禁赛四年宋红娟尿瓶打翻了 为何不被终身禁赛?

  案例1

  都是EPO惹的祸

  EPO是促红细胞生成素的英文简称。人体中的EPO是由肾脏和肝脏分泌的一种激素样物质,能够促进红细胞生成。人体缺氧时,此种激素生成增加,并导致红细胞增生。

  EPO兴奋剂正是根据促红细胞生成素的原理人工合成的,它能促进肌肉中氧气生成,从而使肌肉更有力、工作时间更长。

多年来,在自行车等耐力体育比赛中,许多运动员常常为提高成绩而违规注射人工合成的EPO。

  “涉案者”档案

  宋红娟

  1984年出生,吉林梅河口市人,2002年入选江苏省竞走队。曾在2003年全国竞走锦标赛女子20公里比赛中,以1小时27分16秒夺冠,这一成绩列当年世界第三。宋红娟参加了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获第14名,一度曾被认为是“希望之星”。2005年十运会夺冠、世锦赛获第九名后,她的状态一路下滑,去年世锦赛仅获第15名。

  特约记者 褚 鹏 郑 淇

  北京专电 今年中国体坛爆出第9起兴奋剂事件,违禁的是女子竞走选手宋红娟。国际田联近日正式宣布:今年2月24日,宋红娟在北京接受国际田联赛外兴奋剂检查时被查出使用违禁药物——促红细胞生成素(EPO),她被禁赛四年,禁赛期到2012年3月25日。

  虽然距离宋红娟东窗事发有段时间了,但这则和兴奋剂有关的“旧闻”依然有很大的杀伤力。尽管国际田联的处理公布后,这一负面新闻才被披露,但中国田协早就悄悄地在内部作出处理:今年4月的“好运北京”国际竞走挑战赛暨奥运选拔赛中,宋红娟根本没有露面,当时的官方解释是“有伤病在身”,北京奥运会的竞走大名单中也不见宋红娟的名字。

  宋红娟被禁赛4年,和不久前遭受终身禁赛的游泳选手欧阳鲲鹏为什么尺度不一?对此,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副主任赵健解释:“我们的反兴奋剂中心和国际单项组织都在查禁药。通俗地说,就是谁查到,就执行谁的处罚标准。”

  赵健介绍,目前反兴奋剂工作是国内和国际上双管齐下。“宋红娟是国际田联查处的,是通过赛外药检,也就是我们通常说的‘飞检’发现的问题。”赵健表示,目前国际上反兴奋剂工作做得不错的有两大单项协会。“国际泳联和国际田联打击兴奋剂的力度都很大,他们会对世界排名靠前的国际选手进行长期跟踪检查,以杜绝兴奋剂。”

  赵健还透露,截至7月10日,针对中国国家队、国家集训队和优秀运动员的药检达6000余例,赛外检查有5000余例。其中欧阳鲲鹏和男子摔跤选手罗猛两名国家集训队成员,正是该反兴奋剂中心查处。运动员及主管教练一起遭到终身禁赛。“这是我们查处的,根据我们的规定,处以终身禁赛。但国际田联那边,对于宋红娟的处罚,就是四年禁赛,也没有问题。”

  

  

(责任编辑:ryan)

相关新闻

揭秘欧阳鲲鹏禁赛内幕 只因探亲吃了一...

引子 有名的运动员相当"挑食",这是因为他们知道,兴奋剂在生活中其实离大家太近了.昨天,中国男子游泳队又出现了因误食兴奋剂而闯下大祸的例子:著名男子仰泳选手欧阳鲲鹏在赛外药检中被查出尿样中含有违禁成分...

08-06-28 06:37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红娟 | 赵健 | 欧阳鲲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