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中国女排排名垫底拉响奥运警报 但愿只是烟雾弹

  本报讯(记者 王智)中国女排昨日在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上1比3负于巴西队,遭遇三连败后排名倒数第一,已经提前无缘冠军争夺。如果加上大奖赛澳门站最后一战0比3不敌巴西队,中国女排已经连输四场,这也是中国女排近年来的最差战绩!

  主攻屡扣不中

  中国女排在大奖赛分站赛有些出人意料地取得八连胜后,以一场完败迎来总决赛。总决赛上中国女排暴露了太多问题,接连输给意大利队、古巴队和巴西队这3支奥运会金牌竞争对手。

  昨日开赛后,中国女排几次一攻机会都打不死对手,反被巴西队打防反,开局就以0比6落后,并以18比25的较大分差输掉了第一局。中国女排的问题看似很浅显,就是主攻不力!首发出场的王一梅和李娟还比不上巴西主攻玛莉一个人的攻击力,王一梅在第一局比赛只扣中两分!

  在以16比25再输一局后,中国女排第三局利用人员变化打乱了巴西队的节奏,二传魏秋月替下冯坤,副攻马蕴雯换下赵蕊蕊,她们的快攻配合让巴西队很不适应,中国女排以25比21扳回一局。第四局初始阶段中国女排士气旺盛,但是巴西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后连得5分拉开分差,并以25比18结束了全场比赛。

  拉响奥运警报

  “女排是不是放烟幕弹啊?”球迷的猜测源于中国女排八连胜过后四连败的奇怪曲线,这几场比赛实在太奇怪,中国女排主攻就是扣不死,而对手扬手就是一分!中国女排拦网形同虚设,而赵蕊蕊的近体快球一次次被拦住!最关键的是中国女排的“大脑”、二传手冯坤状态低迷,每场比赛与队友的配合都有低级失误。

  中国女排奥运会前突现危机,因为这四场比赛大多数队员都没能进入状态,而中国女排的战术依赖整体,需要每一个环节的队员都集中精力:一传把球精确传给冯坤,冯坤和副攻配合快速打击对手,只要一个环节出错,就只能期待相对薄弱的主攻环节和对方的拦网手拼刺刀了。

  中国女排今晚将迎战东道主日本队,这或许是找回自信的好机会,后者昨日出人意料地3比0战胜意大利队。另一场比赛,古巴队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3比2逆转郎平率领的美国队,但赛后古巴队二传拉米雷斯和主攻卡尔德隆发生争吵并动手掐架。

  陈忠和:相信奥运会时会更好

  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三连败,这样的结果多少有些出乎意料。中国女排昨日整场输给巴西队19分,所丢掉的三局得分都没有超过18分。

  陈忠和指出,中国女排的波动性大,进攻显得很薄弱,对机会球无能为力。不过客观而言,大奖赛的“魔鬼赛程”对中国女排有些残酷,从大奖赛初期的八连胜到近来的四连败,体能下降是一项不可忽视的因素。正因如此,陈忠和表示虽然对成绩表示不满,倒也不看重比赛名次。他说,在比赛中发现问题,考察球员的能力,才是此次参赛的关键。在中国队处于不利局面时,陈忠和先后派上了二传手魏秋月和副攻手马蕴雯,这或许也是陈忠和锻炼新人、考察队伍之思路的体现。

  不过展望北京奥运会比赛,陈忠和还是面带微笑地表示:“相信我们能够取得好的成绩。”他说,北京奥运会中国女排主场作战,压力很大,希望队员们能够放下包袱,不要过多地考虑结果,尽量打好每一场比赛,虽然现在距北京奥运会只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但足以保证中国女排恢复到比较理想的状态。陈忠和透露,总决赛结束后,中国女排首先要确定奥运会参赛名单,然后要对队员进行体能和心理两方面的调整。本报记者 王智

  

  
(责任编辑:罗米小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坤 | 陈忠和 | 王一梅 | 赵蕊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