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俄罗斯撑杆跳女皇再破记录 伊辛巴耶娃爱死自己

  本报讯(记者 周维)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女子撑杆跳女皇、俄罗斯人伊辛巴耶娃在国际田联黄金联赛罗马站的比赛中,将自己此前保持了35个月的女子撑杆跳室外赛世界纪录提高了0.02米,新的纪录为5.03米。这是伊辛巴耶娃第22次刷新世界纪录,其中包括12次室外赛和10次室内赛纪录。

  罗马站是伊辛巴耶娃本赛季参加的第一场室外比赛,这位集奥运会、世锦赛以及欧锦赛金牌于一身的撑杆跳女皇在比赛时表现出极佳的竞技状态。她首次试跳就越过了4.70米,这时仅有一位选手能与她抗衡。当高度上升到4.80米时,她再次轻松越过,已稳获冠军。越过了4.95米后,伊辛巴耶娃要了5.03米这一新世界纪录的高度。第一次试跳,伊辛巴耶娃用力过猛,动作不够流畅,挂到了横杆。第二次试跳,一头灿烂的金发在罗马夜空划出美丽弧线,伊娃如轻盈的蝴蝶飞过横杆,从而第22次刷新世界纪录。

  自从在2003年在英国盖茨黑德举行的国际田联大奖赛上的以4.82米的成绩第一次打破世界纪录后,伊辛巴耶娃一直统治着该项目,并接连不断地刷新世界纪录。2005年师从布勃卡前教练佩特罗夫后,伊辛巴耶娃在技术上进行了改进,但她之后遭遇了长达两年的世界纪录荒。这次打破世界纪录,伊辛巴耶娃信心倍增,她认为5.03米只是一个开始,随后的奥运会她将力争卫冕,或许还会更多此地打破世界纪录。

  伊辛巴耶娃:我爱死自己了

  因为每次提高1厘米打破世界纪录,有人戏称伊辛巴耶娃为1厘米女皇,这次她一下把世界纪录提高了2厘米,“我想你们也看到了,我不是贴着杆,而是比杆高了很多。”伊辛巴耶娃说。让伊辛巴耶娃打破世界纪录的动力很大一部分来自于美国选手斯图兹尼斯基,她在本月的美国奥运选拔赛中跳出了4.92米的成绩。伊辛巴耶娃说:“今天我感觉到了从前的我,很轻松,我还没感觉到不可逾越的高度。我爱死自己了。”

  本次比赛是伊辛巴耶娃在今年参加的首场室外赛,本次打破世界纪录让她对奥运会充满信心,而她也相信自己还能打破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我会跳得更高,当然最重要的就是我的心情十分好。我要打破布勃卡的纪录,我的目标是36次打破世界纪录。”(记者 周维)

  

  
(责任编辑:罗米小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辛巴耶娃 | 布勃卡 | 周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