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4轮 > 天津泰达VS长春亚泰 > 最新动态

杜震宇头球破门为亚泰建功 小将赴长春传递圣火

  记者邹鹏亮/报道

  本报讯头球破门,赛前杜震宇想都不敢想会用这样的方式为亚泰进球,对于杜震宇来说头球一直是他的弱项。杜震宇说:“我的头球技术从小就很一般,头球破门更是寥寥无几,记得2006年,亚泰刚升入中超,我在对厦门蓝狮的比赛中,头球攻破了安琦把守的大门。
”今日,杜震宇就将赶回长春,投入到祥云火炬的传递中来,当记者询问,是不是“祥云”带来的好运时,杜震宇说:“当选火炬手的确给我带来很大的动力,我希望用进球和胜利来回报长春。”

  2007年是杜震宇从一名球员迈向一名球星的关键一年,中超联赛冠军、中国足球先生、国足主力球员,他几乎收获了所有中国球员能够拿到的头衔,然而这些荣誉都已成过眼云烟。2008年,杜震宇又多了一个头衔,那就是北京奥运会火炬手,这项殊荣让他欣喜若狂,即使昨天比赛、今天还要马不停蹄地回到长春,投入到火炬传递的忙碌中。杜震宇说:“能够参与就是一生的荣幸,这也算是了却了我的一个奥运梦。我渴望能够尽快触摸到祥云火炬。”

  奥运会的赛场曾承载了杜震宇无数的梦想,然而2004年,中国国奥没能小组出线,最令人遗憾的是杜震宇因为伤病甚至没能在预选赛上场,作为看客的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奥运梦想破灭。由于在2007年联赛表现出色,杜震宇一度作为超龄球员进入到国奥队,为此,他甚至放弃了2个月的假期。杜震宇说:“我一直梦想着能够站在世界的舞台,我明明知道由于位置的关系我很难留在国奥,但是哪怕有1%的机会我也会付出100%的努力。”然而,杜震宇的努力并没有打动杜伊,他落选了最后的集训名单,这也意味着他和奥运赛场已经无缘,对此,杜震宇用泰戈尔的诗句回答道:“天空没有翅膀的痕迹,而我已飞过。”

  1996年,13岁的杜震宇就离开父母,跟随球队来到长春,这也让他在外面常常把自己说成长春人。杜震宇说:“我在长春生活了已经整整12年,和在沈阳的时间差不多,但在我记忆中大多数的欢乐和辉煌都是长春这座城市给予的。我对长春的情感,与那些土生土长的本地人没有区别。”作为长春市的杰出青年,杜震宇也有幸成为了一名北京奥运会火炬手,对于在传递当天会不会摆出什么别样的姿势,杜震宇说:“现在还没有想过这些问题,我希望能用行动来为北京奥运会加油,更希望汶川早日雄起。”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