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国际排联肯定任琦后排技术 点明男排状态存隐患

[中国男排次战0-3不敌埃及]
男排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开罗当地时间7月12日晚,在世界男排联赛客场第二回合挑战埃及男排的比赛中,中国男排以替补阵容出场发挥欠佳,经过1小时32分钟的激战,最终苦战三局,以0-3惨败在非洲冠军的脚下,三局的比分依次是15-25、22-25和17-25。随后,国际排联在其官方网站上撰文,以《埃及男排直落三局横扫中国》为题,对于本场比赛进行详细的点评。

  国际排联对埃及男排核心球员萨拉赫的出色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盛赞他是本场比赛最为耀眼的球星,由于萨拉赫在进攻和拦网环节的神勇状态,埃及男排得以在网上争夺中占据主动,成功压制住中国男排的发挥。同时,文章中对于现场4000多名热情的球迷表示欣赏,正是他们所营造出来的火爆主场氛围,帮助埃及男排树立起必胜的信念。

  文章中还指出,双方球队在本场比赛中均调整了首发阵容,相对于埃及男排良好的竞技状态,中国男排的整体发挥则表现得非常沉闷,开局就先后以0-4和2-8大比分的落后,因此主教练周建安不得不主动请求暂停。而中国男排在第一局的亮点并不是很多,给国际排联留下印象的仅仅是11号于大伟三号位的近体快突击和顽强的后排防守卡位。

  随后,国际排联对于中国男排在第二局开局阶段的快变突击,以及在接发球质量和防守效果的提升给予充分的肯定。而二传14号姜福东则随着比赛的进程深入,在传球思路方面有所拓展,充分利用18号方颖超和6号施海荣的二、四号位的拉开进攻,与埃及男排在网上展开激烈的争夺。此外,自由人16号任琦在后排高效的防守起球效果,也同样获得国际排联的称赞。

  不过,国际排联对于中国男排在局末的关键时刻的不稳定进攻效果表示遗憾,指出竞技状态的起伏不定是中国男排的最大败因。虽然中国男排曾经一度加强拦网效果和进攻效率,顽强的将比分追赶,但是在关键比分的掌控能力上还是存在问题,进而被埃及男排锁定胜局。

  赛后,对于雪藏多位主力队员的原因,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做出如下的解释,“我们在今天对阵埃及男排时,对首发阵容进行了局部的调整,主要原因是由于主力队员连续征战五个回合的世界男排联赛非常疲劳,需要进行状态调整和伤病治疗,同时要给予替补队员一些实战的机会。我们目前的首要目标就是要确立奥运会的参赛名单,因此需要给每名队员公平的展示机会。”

  随后,一直没有登场亮相的队长12号沈琼则对埃及男排给予了点评,“我首先要祝贺埃及男排获取胜利,同时他们今天的表现非常出色,至始至终都保持非常相当稳定的竞技状态。埃及男排最终制胜的原因主要是体现在高效的拦网效果、相对稳定的一传质量以及顽强的防守卡位。”(搜狐体育 海林/文)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