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4轮 > 上海申花VS大连海昌 > 最新动态

吴金贵重组防线一招制胜 新人出彩孙吉位置前移

  本报记者 刘晓艳 要不是李凯终场前为大连队打入了安慰性的一球,申花队在上半赛季收官战的得分或许可以更高一些。

  和大连队的比赛,吴金贵花了不少心思。本赛季,451和442是申花队打得比较多的阵型,面对不同的对手,如何在提高前场攻击力的同时,又扎紧后场的篱笆,是吴金贵不断思考的问题。

尤其是刚刚过去的两连平,球队都是在领先之后被逆转,这对志在夺冠的申花队来说,并非好兆头。

  和长春亚泰的比赛,外界对于申花后防线的人员配置颇多质疑,尤其是对申花坚持不用李玮峰的质疑。从长春回来之后,吴金贵开始让杜威和徐阳搭档,把吴伟超拉到右路加强防守,而进攻能力更强的孙吉则被推上了前卫线。这可以说是一着险棋,徐阳本赛季还没有首发出场过,和杜威的配合也只有在热身赛中演练过。大连队年轻队员居多,都很有冲击力,这条新防线是否能够经受住考验?

  比赛结束显示,吴金贵赌赢了。虽然这条防线还不够默契,这也导致了申花队在比赛补时阶段被大连队打入一球,但大部分时候,有了稳守后场的徐阳,杜威可以大胆上前助攻,这也造就了杜威在下半场锦上添花的进球。左后卫成亮也延续了上一个主场的进球运,继续用头球为自己巩固了主力位置。吴金贵也对自己的变阵感到满意,“总体上来看两个人的配合还是很不错的,尤其是徐阳之前只替补上了几场,他第一次打首发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

  这场胜利对于申花队来说非常重要,重要性不仅仅在于取得的3分,毕竟少赛一场的山东鲁能队还比申花多出1分,少赛一场的陕西宝荣和申花积分相同。此前的两连平,已经让申花队经受了不少口水风波,俱乐部甚至动用了去年吴金贵回归申花后就没再实行的新闻发布会形式,特意向外界就之前有媒体对俱乐部不满教练组的种种报道进行了澄清。而总顾问即日起将重新介入球队管理的新闻也让队员们感觉到了丝丝压力。

  好在,申花队用一场及时的胜利稳住了阵脚。吴金贵也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承认,赛前曾经就这场比赛的胜负给过队员压力,“奥运前的最后一场比赛能够拿到好结局,这也让我们带着一个赢球的心情进入休假期。赛前,我告诉队员们,如果这场比赛取得胜利的话,那之后的休息就可以好好过,如果不能拿到胜利,那奥运期间的间歇期,大家就不能过得很舒服了。”

  本轮联赛结束之后,联赛将再次进入一个半月的间歇期,用赢球收官,对队员来说,对教练来说,都是一种不错的结果。吴金贵也表示,在这段时间,球队还需要总结提高,“大连队的年轻队员在比赛中有值得我们尊敬的地方,比赛中我们抓住了一些机会,老队员利用自己的经验发挥了作用,但还有需要调整的地方。回去之后,我们要好好总结,奥运会后还有密集的联赛,希望下半阶段的联赛,我们能够打得更好。”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威 | 徐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