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4轮 > 天津泰达VS长春亚泰 > 最新动态

毛小伙儿何时真发彪 望今后状态能越来越好(图)

  2007年整个赛季,毛彪只打进了2个进球,他在主场遭遇“换毛彪”的喊声已经成了家常便饭;今年赛季初的备战期,毛彪默默地承受着压力,他立志通过自身的努力改变窘境;本赛季联赛首场,毛彪就取得了开门红,随后他的表现又归于平淡;左指刚上任的一段时间,毛彪一度连出场机会都丧失了。

  起起伏伏中,毛彪的能力在慢慢提高,而与此同时,他平和的心态则有了质的飞跃,正是这个原因促使毛彪再次迎来机会时没有与它擦肩而过。
近3场比赛,他打进2个球,昨天不仅在开场阶段为球队首开记录,而且全场比赛成为天津队最具威胁的队员。赛后,一脸沮丧的毛彪在退场时深深地向看台上为他鼓掌的球迷鞠了一躬,而去年“换毛彪”的喊声也变成了大家争相让他签名。“毛彪两三年前是作为希望之星上调一队的,近两年,他积累和进步的速度确实慢了一些。最近一段时间他的表现大家有目共睹,对此,我们都很欣慰,相信他会越来越成熟。”于根伟客观地评价了毛彪。

  面对媒体的采访要求,毛彪起初什么都不想说,“输球了,不知道该说什么,个人感觉踢起来比较累,说太多也没有用。”在大家的一致要求下,毛彪无法再推辞,他上来就向球迷道歉,“输球了,都比较难过,本来想在本阶段最后一场给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但最终的结果不尽如人意,对不起球迷。”谈到那个漂亮的进球,他极力在淡化自己的作用,“是团队努力的结果,张烁回接的好,给我扯出空当,老广传的也好,这个球是大伙的功劳。”毛彪接着分析起球队失利的原因,“当时非常高兴,我们开局打得比较好,进球很快,这对我们非常有利,但进完球之后精力有些不太集中,很快丢掉了一个球,这可能是我们输掉比赛的原因。”当记者们让毛彪评价一下后防球员的表现时,他显得有些为难,“我们后防球员的能力都很强,最近几场比赛,我们的中后卫是两名外援组成,他们在沟通上可能有些困难。我想如果是自己的队员呼应会比较好,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他们的配合应该会慢慢好起来,毕竟他们都是能力很强的队员。”

  联赛半程没过,进球数已经超过了上赛季,毛彪对于自己的改变有着深刻的认识,“每场比赛之前可能都有些紧张,哪名球员都不希望被自己的球迷喝倒彩,以前比赛刚开始的时候如果出现失误,不由自主地就会影响自己的心理,通过以往不太好的事情,我的心态慢慢变成熟了,现在踢得好也罢,踢得不好也罢,我都能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他还透露除了心态外,自己回勇的客观因素,“我要感谢左指、根伟哥、教练组,在我没有比赛的阶段中,他们在训练中不断督促我,叫我抓住机会。”最后,毛彪冷静地说:“压力随时都有,毕竟一个前锋是在压力中成长的,以前我受到了很多质疑,希望随着状态的提升,今后能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毛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