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伊娃用新世界纪录回击质疑 女沙皇时代尚未结束

  本报记者 章丽倩

  体育圈永远都不缺预言家,要么锦上添花,要么落井下石,雪中送炭的行径往往是为他们所“不齿”的。现在可好,随着伊辛巴耶娃状态的回归,他们终于可以从“凛冽寒风”的阵营里集体倒戈了。只不过,第一话语权是掌握在了俄罗斯姑娘的手里。

  “我觉得自己由内而外都被快乐的情绪感染着,太高兴了。我好像又成了以前的那个‘伊辛巴耶娃’,那时的我还没有改技术动作,也没换教练,整个人好像一点问题都没有。但是,现在的我更强了。”自从2003年在盖茨亥德首破世界纪录以来,伊辛巴耶娃保持着每年都有所斩获的表象。对,就是表象。2005年11月,正当一切都进行得顺风顺水时,俄罗斯田径协会突然宣布,伊辛巴耶娃与合作长达8年之久的教练特罗费莫夫分道扬镳,转而加盟乌克兰顿涅茨克的布勃卡俱乐部,新教练正是布勃卡的恩师佩特罗夫。那是一个透着酸楚的转型。

  2005年整个一年,伊辛巴耶娃九破世界纪录(包括室内和室外),当时人们好奇的是这个俄罗斯姑娘究竟能跳多高。但到了2006年收尾的时候,传在坊间的口风已经转成了“她究竟还行吗”,原因是在新教练的带领下,当年她“仅仅”刷新了一项室内纪录。而就在上周,当美国选手斯图兹尼斯基跳出了4.92米的个人最佳后,很多“预言家”更是认定伊辛巴耶娃时代已经步入尾声。

  “那会儿好像每个人都在说,‘伊辛巴耶娃已经没戏了,我们拥有了一位新明星’。老实说,这让我很生气。”也许是被压抑了太久,伊辛巴耶娃一张嘴便是快人快语的发泄,再也顾不上什么含蓄内敛的大将之风。其实,类似的场景在17个月前的布勃卡邀请赛上也发生过,当时她将由自己保持的室内赛世界纪录提高到了4.93米。只不过,一则室内一则室外,一字之差,相去甚远。

  就像是一个被冤屈了的主角霎时得以恢复清白一般,伊辛巴耶娃在高潮迭起之际终于逆转劣势。“现在我跑得更快,跳得更远,而且更重要的是,我感觉到了久违的快乐和平静。”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辛巴耶娃 | 布勃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