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美媒看好中国五项目夺金 姚明欲率男篮奥运称王

姚明·火箭最新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3日消息,据悉中国奥运代表团已经设立了今年北京奥运会夺取奖牌的目标,而且这个目标几乎肯定将让他们独占2008年奥运会奖牌榜的首席。美国《时代》杂志网络版今天发表文章称,除了上届奥运会冠军刘翔之外,中国奥运军团还有其他5名将目标瞄准金牌的运动明星,其中就包括率领中国男篮的姚明。

  王皓:男子乒乓球

  预计中国军团将统治乒乓球赛场,自从这个项目在1988年变成奥运会项目以来,中国乒乓球队已经获得了20枚金牌中的16枚。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王皓在男子单人赛决赛中输给了韩国的柳承敏,但是他目前排名世界第一,并在两年前的多哈获得了亚运会金牌。不过北京奥运会王皓将面临他的队友马琳和王励勤的挑战。

  姚明:男子篮球

  姚明是中国最著名的运动员,他也是全中国运动员中薪水最高的。这位身高7英尺6的篮球明星在NBA的休斯敦火箭队确立了自己的国际声望,他将成为北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的象征之一。虽然中国男篮在小组赛中和美国以及世界冠军西班牙分到了一起,而且姚明也刚刚从伤病中恢复过来,但是不要忘记,迈克尔-乔丹也曾在几年内实际上独自带领芝加哥公牛夺得过NBA总冠军。

  吴鹏:男子游泳

  吴鹏是中国头号男子游泳健将,去年墨尔本世锦赛上,21岁的吴鹏获得了男子200米蝶泳的银牌,这也是中国游泳军团第一次在世锦赛上获得奖牌。但是考虑到他将面临迈克尔-菲尔普斯的挑战,吴鹏要想更进一步夺取金牌还需要额外出色的发挥。2004年雅典奥运会菲尔普斯夺取金牌时,吴鹏只获得了第六名。“我非常渴望能在一次比赛中击败菲尔普斯,”吴鹏说。“不管是在决赛还是在半决赛中。”自从和他的老教练朱志根重新配合后,吴鹏已经在很多比赛中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齐晖:女子游泳

  在她15岁的时候,齐晖就被视为中国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夺取奖牌的最大希望,但在女子200米蛙泳的比赛中,齐晖只获得了令人失望的第四名。雅典奥运会中国代表团依然失望,齐晖只获得了200米蛙泳的第六名,而且还因为违例没能取得100米的参赛资格。2007年世锦赛失利后,齐晖在“好运北京赛”中恢复了状态。在谈到自己代表海军队参赛时,齐晖表示:“在我加入海军队之前,其他一些地方队和军队的教练们都不相信我的未来。”在2004年100米蛙泳奥运冠军罗雪娟后,齐晖成为了中国女子游泳军团的最大希望。

  杜丽:女子射击

  自从2000年悉尼奥运会以来,中国代表团在射击项目上一直非常强势,那次奥运会他们就获得了3枚金牌、2枚银牌和3枚铜牌。作为奥运会女子气步枪卫冕冠军、世界纪录保持着和夺金热门,被誉为“气枪打靶赛场上的沙拉波娃”的杜丽今年将再次出现在10米气步枪的赛场上,争夺奥运会开幕日的的这枚金牌。“当然了,我面临着巨大的压力,但是我很享受这种压力,因为只有少数运动员有机会赢得第一枚金牌,”杜丽说。“我知道有无数人将通过电视看我比赛,对我来说这是终生只有一次的机会。”(搜狐体育 wella)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齐晖 | 吴鹏 | 姚明 | 菲尔普斯 | 王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