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胡斌渊第二次出征奥运 31岁神枪手担负飞碟重任

  今年,胡斌渊将第二次站到奥运赛场上。31岁的上海“神枪手”,再次担负起射落中国男子飞碟北京奥运会“第一金”的重任。

  四年前,胡斌渊曾带着同样的憧憬前往雅典,但最后却与梦想失之交臂。资格赛,包括胡斌渊在内,第六到第九名共4人的成绩同为134中,只好加枪再比。

一直打了12轮,胡斌渊艰难战胜其他3个对手,才以第六名的身份挤进决赛。决赛中,他又和瑞典选手达尔比的成绩同为177中。两人再次加枪。对手两射一中,胡斌渊两枪全部中的,最终排位第四,离奥运夺牌,就差那么一点。4年之后,胡斌渊卷土重来,雅典那段坎坷的比赛经历,成了他征战北京奥运会一笔难得的“财富”。

  在今年的奥运选拔中,胡斌渊是男子飞碟各个项目中最没有“悬念”的那个。经过这两年总共6轮的国内选拔,胡斌渊积分排在首位,早早锁定了进军北京奥运会飞碟双多向比赛的资格。事实上,在雅典奥运会之后,胡斌渊的状态一直都很稳定。2006年,他3次参加世界杯分站赛,加上世锦赛、世界杯总决赛和年底的多哈亚运会,全部进入飞碟双多向前三名。特别是在萨格勒布举行的第49届世锦赛上,胡斌渊以189中获亚军,创造了中国该项目在世锦赛上的最好名次。2007年9月的飞碟世锦赛和10月的世界杯总决赛,他又两次获得亚军。目前,胡斌渊个人积分排世界第二,仅低于意大利的达尼埃洛。他也由此成为中国男子飞碟选手中,最有可能摘得北京奥运会桂冠的一个。

  不过,让人略微有些遗憾的是,在胡斌渊的运动生涯中,“亚军”远远多于“冠军”,“成色不足”的劣势,使得他略微有些“底气不足”。对于胡斌渊来说,想要实现自己的梦想,除了要摸清楚石景山飞碟靶场“难以捉摸”的风之外,还需要有颗“勇敢的心”。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斌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