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奥运临近世界纪录频被破 伊辛巴耶娃再次创新高

  本报专稿 (长风)奥运临近,世界各地的田径运动员也开始了最后的备战冲刺。在昨天凌晨结束的国际田联黄金联赛罗马站比赛中,各路高手再度亮相,俄罗斯女子撑杆跳名将伊辛巴耶娃再度打破了由她自己保持的室外赛世界纪录,成绩是5米03。

  昨天的比赛中,伊辛巴耶娃第一次起跳高度就是4米70,到了4米80的时候,留在场上的运动员就只有她一人了。伊辛巴耶娃不出意外地最终选择挑战世界纪录。这一次伊娃打破以往只把世界纪录提高1厘米的习惯,把横杆高度一下子提高了2厘米,达到了5米03。状态出色的“撑杆跳女皇”随后在第二次试跳时轻松跃过。这是伊辛巴耶娃第22次打破世界纪录(10次是在室内),此前的世界纪录是她在赫尔辛基田径世锦赛创造的5米01。赛后伊辛巴耶娃表示,以往多次尝试5米02都失败了,这次索性升到5米03,“果然成功了!”她还表示:“在罗马打破世界纪录是原先就有计划的,因为这里的人们都很关注这项运动。”

  黄金联赛罗马站的其他几项比赛同样引人注目。在男子100米的比赛中,牙买加名将鲍威尔只跑出了10秒19,在小组赛就被淘汰。赛后传出消息,鲍威尔可能是腹股沟拉伤。在男子110米栏比赛中,新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古巴选手罗伯斯以13秒08轻松夺冠。值得一提的是,刘翔的老对手,法国人杜库雷也参加了这次比赛,并跑出了13秒51的成绩,这个成绩已是他的赛季最好成绩。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辛巴耶娃 | 鲍威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