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韩端:我的状态没达到最好 奥运才是爆发的时候

  实习记者 何晓敏 虽然在中国女足与澳大利亚女足的热身赛后,商瑞华表达了对徐媛的赞赏和对马晓旭的信任。但是如果要问他,在中国女足的前锋线上,谁是他最相信、也是最早确定下来的主力人选,答案一定会是韩端。其中原因,从这场热身赛的换人中,就可以看出端倪。

韩端在比赛前20分钟就收获一个进球、一次助攻。商瑞华在第39分钟时,就用刘卅将她换下。这足以说明,在商瑞华的考察中,韩端早已过关。

  在中国女足6日那场1比2不敌澳大利亚女足的内部教学赛中,为中国女足打进一球的也是韩端。连续在两场奥运热身赛中进球,韩端的状态似乎越来越好。谈起进球,韩端很谦虚:“我觉得进球是大家努力的结果,从防守到进攻每个环节每个位置都有重要作用。从我个人来说,进球就是前锋的工作,是我职责范围之内的,前锋就要有得分的欲望和机会。”谈起状态,韩端也很低调,“我希望自己的状态一点点变好,到奥运会的时候能达到最好。”

  正如韩端这句话的意思,在热身赛中状态好并不管用,能在奥运会的时候状态好才是最重要的。去年的女足世界杯前,韩端也总是能在热身赛中有所建树,但是真正到了大赛中,韩端却突然进不了球了。更尴尬的是,那次的“进球荒”在世界杯结束后仍然在延续。直到去年12月中国女足与新西兰女足的热身赛,韩端才终于打进一球。但是之后,韩端又再次陷入“进球荒”,直到今年2月在东亚四强赛首场对韩国队的比赛中梅开二度。

  有人替韩端算过,她的这两次“进球荒”加在一起,一共是179天。其中的压力可想而知。如今面对奥运会,韩端希望能把压力变成动力:“我已经习惯承受别人无法承受的压力,当压力到来的时候我只能承受,然后把它变成动力。每个人都有状态好与不好的时候,如果奥运会全都是澳大利亚这样的球队,你就会有更多的机会。但是,奥运会没有弱队。我喜欢迎接挑战,希望用自己的表现去为球队赢得胜利。”

  所以,在这样的两场比赛中连续收获两个进球,韩端并不认为自己已经达到了最好的状态。因为她要把最好的状态留给奥运会:“我的状态还没有达到最好,现在还没到爆发的时候。大概一个月之后吧,我希望球迷能看到我崭新的面貌。”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端 | 商瑞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