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斯坦科维奇杯 > 男篮动态

亚非洲际冠军18载对垒 中国男篮3胜5负处于下风

    搜狐体育讯 北京奥运会,中国男篮与安哥拉队同分在B组,8月14日两队将展开正面较量,中国男篮与安哥拉队在斯坦科维杯上的比赛可谓是提前的摸底。事实上,作为亚洲冠军和非洲冠军的中安两队已是老对手,在奥运会、世锦锦赛和斯坦科维奇杯等赛事上都屡有交锋。

  安哥拉自上世纪80年代开始就一直是非洲篮坛的劲旅,4次参加男篮世锦赛最好战绩是第9名,4次参加奥运会,最好成绩是第10名。需要特别指出的是在2006年世界男篮锦标赛中,安哥拉在不被看好的的情况下杀入了男篮16强,小组赛中以83-93负于西班牙,103-108负于德国,1/8决赛以62-68惜负法国,都是在比赛最后时刻惜败。

  安哥拉队目前世界排名第14位,低于中国男篮。但查阅中国男篮近年来与安哥拉的交战历史,就会发现中国男篮处于下风。自1990年以来,中安两队交手8次,中国男篮3胜5负,胜率不足5成。1990年男篮世锦赛,中国男篮以96-112告负,1992巴塞罗那奥运会,中国男篮输给安哥拉12分,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中国男篮以70-67胜安哥拉为杀进八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2002年在土耳其八国邀请赛上中国男篮以77-71胜安哥拉,而在随后的世锦赛上,“史上最强阵容”的中国男篮在与安哥拉争夺第11名的比赛中失利,获得第12名。而在2005年的斯坦科维奇杯上,中国男篮依靠朱芳雨最后时刻的2罚2中,仅以62-61险胜飞行15小时刚下飞机就参加比赛的安哥拉队,不过,当时的中国男篮主力球员姚明和李楠均缺阵。2006年中国男篮在欧洲拉练期间,四国邀请赛上以66-74败给安哥拉队。在去年的斯坦科维奇杯上,中国男篮则以63-68告负。

  从以往交锋记录从难看出,中国男篮虽曾3次击败对手,但在奥运会和世锦赛这样的大型赛事中对安哥拉战绩仅是1胜3负,这唯一的一次大赛胜利还是来自于12年前亚特兰大奥运会,那时中国男篮“黄金一代”正值巅峰时期。此番在斯坦科维奇杯上的交手,胜负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通过比赛抓住对手的弱点,在北京奥运会上一击即中。 (百合)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