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斯坦科维奇杯 > 男篮动态

塞尔维亚独立时间短 中塞交手寥寥六国赛曾告负

    搜狐体育讯 

  中国男篮与塞尔维亚队交手次数很少,因为塞尔维亚是新晋独立的国家,2006年6月5日,塞尔维亚国会宣布独立并且继承了塞黑联邦在联合国席位以及在其他国际组织中的国际法主体地位,塞尔维亚仅仅独立两年多,中国男篮与之过招的机会也相当少,本届杯赛也是塞尔维亚队首次参加斯坦科维奇杯。

  塞尔维亚男篮在2006年世锦赛上夺得第七名,在去年的世界青年U19男篮锦标赛上击败美国队夺冠,在欧洲U20、U18和U16三个年龄段的比赛中也都夺得了冠军。去年8月,中国男篮赴欧拉练,参加了在土耳其伊兹密尔举行的埃菲斯-皮尔森六国篮球邀请赛,在与塞尔维亚的交手中以76-96大比分负于对手,中国男篮当时阵中没有姚明,而塞尔维亚则为了备战欧锦赛,祭出了由NBA球员米利西奇、贾里奇领衔的阵容,中国男篮本身与塞尔维亚就存在差距,加之阵容的残缺,大败也在情理之中。

  在塞尔维亚独立前,中国男篮与塞黑有过交锋记录,其中最为中国球迷津津乐道的是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中国男篮在小组赛最后一战中以67-66险胜世界冠军塞黑队,得以历史上第二次挺进奥运会八强,姚明砍下27分和13个篮板,当时的塞黑队包括佩贾在内的4名效力于NBA的球员未参加奥运会。而在雅典奥运会前,中国男篮与塞黑队在钻石杯上有过交锋,在贝尔格莱德以78-92负于塞黑。2006年,中国男篮在西班牙进行的四国邀请赛中,以66-77不敌塞黑。

  纵观中国男篮与塞尔维亚、塞黑的交战史,胜少负多,但最重要的胜利恰恰出现在我们最为看重的奥运会舞台上,中国男篮只要能够发挥出最大的能量,是没有任何困难能够阻挡的。 (百合)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塞尔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