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助理教练奎罗兹离开曼联 重返故土冲击冠军(图)

2008-7-13 9:38:03
  葡萄牙足协昨天宣布,曼联的助理教练奎罗兹将成为葡萄牙国家队主教练。奎罗兹和葡萄牙足协签约4年,他的目标将是带领葡萄牙队冲击2010年世界杯和2012年欧洲杯。

  奎罗兹在1990年到1993年曾经执教过葡萄牙20岁以前的青年队,他培养出了以菲戈和科斯塔为代表的葡萄牙“黄金一代”而享誉葡萄牙足坛。1991年,奎罗兹担任葡萄牙国家队主教练,但是在世界杯预选赛中,他们在最后一战不敌意大利而无缘世界杯,此后奎罗兹黯然下课。
对于“二进宫”的奎罗兹来说,斯科拉里给他留下了一个冠军班底,他接手的球队远远强于17年前。对于能够成为葡萄牙国家队主教练,奎罗兹感到非常高兴,“我很高兴能够为自己的祖国效力,这是个特殊的使命,现在我们的目标是获得2010年世界杯的入场券,我们拥有许多优秀的球员,我们可以做到这一点。”

  而对于曼联,奎罗兹充满了愧疚。在他最失意的时候,是弗格森挽救了他的职业生涯,2002年和2004年,当奎罗兹两度下课的时候,都是弗格森让奎罗兹担任自己的助手。弗格森甚至还表示,奎罗兹将是自己在曼联的接班人,但是最终奎罗兹还是选择了离开,对此,奎罗兹说:“我要感谢曼联和弗格森,是他们让我重新崛起,而且在和葡萄牙足协签约的过程中,他们也始终支持我的决定,我非常感谢他们,总有一天,我会重新回到曼联。”奎罗兹动情地说。

  通过曼联官方网站,弗格森爵士给予了这位老朋友很高的评价,“他是世界上最好的教练之一,他善于观察,能够激发球员斗志,是球队近年来取得成功的关键因素。把俱乐部众多球星有机融合起来,他功不可没。”

  虽然葡萄牙足协主席吉尔伯特表示,奎罗兹是目前葡萄牙足协最好的选择,但是在葡萄牙媒体看来,奎罗兹并非一个优秀的主教练。葡萄牙《球报》表示,奎罗兹擅长培养新人,从当年的菲戈、科斯塔到曼联的C罗和纳尼,奎罗兹都功不可没。而且奎罗兹工作非常细致,是一名非常出色的助理教练,但是作为主教练,奎罗兹却没有成功的先例。无论是葡萄牙国家队、阿联酋国家队还是南非国家队,奎罗兹都以完败而结束,要想成为斯科拉里合格的接班人,奎罗兹恐怕还需要更加努力。

  目前,留给奎罗兹熟悉球队的时间并不多,只有下个月同法罗群岛的热身赛。随后,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即将全面展开,葡萄牙面临的对手包括瑞典、丹麦、匈牙利、阿尔巴尼亚和马耳他。如何突破北欧双雄的封锁,恐怕是摆在奎罗斯面前的难题。洪义勇编译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深圳新闻网-晶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格森 | 菲戈 | 科斯塔 | 斯科拉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