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韩乒内讧告终教练归队 刘南奎欲助柳承敏再夺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国际乒联官方网站发表最新文章,文章称国乒奥运会的最大竞争对手韩国乒乓球队目前正在庆尚南道金海室内体育馆进行封闭集训,而7月13日,去年年底因不满乒协主席千荣石而愤燃辞职的韩国乒坛功勋教练刘南奎、玄静和将回到队里,指点柳承敏、唐娜等奥运会重点选手冲击北京奥运会。据刘南奎透露,如果他认为柳承敏有希望夺取奖牌的话,他一定会尽他所学帮助柳承敏再次为男单金牌而奋斗。 >>您认为刘南奎玄静和归队能否给韩乒带来新突破?

  韩国乒球教练刘南奎(40岁)、玄静和(39岁)于去年12月7日宣布辞去韩国国家队主教练职务。玄静和当时在解释辞职原因的时候说:“协会领导根本不认同教练的选手选拔和权利,甚至还干涉比赛中的选手选用。所以,在这种协会完全干涉的情况下,我已经无法担任教练的职务。” 刘南奎当时也表示了同样的情绪,两人逼宫的对象正是韩国乒协主席千荣石。刘南奎、玄静和当时的辞职在韩国国内造成轩然大波,直接影响到韩国乒乓球队的奥运备战。

  1988年汉城奥运会,刘南奎当时获得男单冠军,玄静和与梁英子获得女双冠军。韩国乒乓球开启了与中国队对抗的大门,那一届奥运会他们在主场就此夺取了第一届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四块金牌里的两块。2002年釜山亚运会时,刘南奎指导李哲承/柳承敏获男双金牌。2004年雅典奥运会时主教练刘南奎因战绩不佳被迫交出帅印,金泽洙指导柳承敏获得韩国历史上的第三块奥运会金牌。而玄静和当时指导女队获得女双银牌(李恩实/石恩美)、女单铜牌(金景娥)。可以说,刘南奎、玄静和才是韩国乒乓球界最熟悉情况,最有资格担任主教练的人选,而且他们两人在现役韩国乒乓球国手里的威望也非常高。 >>您认为韩国是否国乒奥运最大威胁?

  韩国乒协已经于前两次宣布了千荣石下课的决定,为刘南奎、玄静和的回归扫清了障碍。惯于在用人和战术上出奇招的韩国乒乓球队,究竟会因这次高层教练组的人士变动产生什么样的变化,我们只能拭目以待。目前韩国队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的选手是,男子:柳承敏、吴尚垠、尹在荣;女子:唐娜、金景娥、朴美英。

  据悉,刘南奎、玄静和将利用最近短暂的几天,先对这些奥运会主力的状态进行一定的了解,再根据他们的具体情况进行指导。据报道,韩国队的乒乓球队队员最近训练强度非常大,每天早上他们5点起床,6点开始正式训练。进行拉伸以及30分钟晨跑之后他们直到8点才能进行早餐。每天下午2点到6点则是更高强度的训练。此外,韩国国乒还保留着爬山的好传统,据说汉城奥运会女双冠军玄静和曾获得过佛岩山登山冠军,他们认为登山对提高运动员的体能非常有帮助。

  在经验丰富的刘南奎、玄静和的调教下,柳承敏、唐娜有望在北京奥运会上有更出色的表现。但现在的问题是,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始只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刘南奎、玄静和的火线上任能否起到立杆见影的效果呢?就目前韩国队的实力看,她们的女单几乎没什么夺牌的希望,而女团则因为唐娜的加盟,再加上金景娥、朴美英两名削球手的搭配,有望闯进四强。而男团方面,韩国队非常担心自己的世界排名为目前进步神速的德国队超过,如果他们的世界排名由第二降到第三,将很有可能在半决赛中就遭遇强大的中国队,这样他们最多只能获得一块团体铜牌。柳承敏现在的状态已经与四年前有很大区别,韩国男单创奇迹的可能性客观来说比较小。(搜狐体育 红星耀)

  延伸阅读:韩国乒球界大地震 刘南奎玄静和率教练集体辞职
       韩国乒球教练辞职分析:刘南奎玄静和疑似逼宫
       玄静和曝辞职内幕:乒协令人痛心 主帅毫无权限
       韩国乒坛地震国乒没感觉 刘国梁称对中国没影响
       国乒对手备战忙什么? 欧男乒扎堆亚洲女乒叫劲
       王励勤点封训最关键点 坦言虽胜陈玘仍存在问题 
       刘国梁赞王皓大力表现 点马琳不敌马龙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玄静 | 柳承敏 | 千荣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