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36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法国夺世界杯10周年纪念赛 齐达内破门重演经典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7月13日23:5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恩沙基

  当地时间7月12日,法国夺得98年世界杯的元老明星队和世界元老明星队在圣丹尼斯球场进行了一场友谊赛,以纪念法国队获得世界杯10周年。10年前的7月12日在这座球场,法国队在世界杯决赛中3-0击败巴西队,历史上首次获得大力神杯,10年后这些昔日的英雄再度相聚。最终法国98明星队和世界明星队打成3-3平,齐达内、久利和迪奥梅德为法国队各进一球,世界明星队建功的是布特拉格诺、保莱塔和达沃-苏克。

->>视频

  当年法国队获得世界杯的22名成员中,这次有三人因故没能出席纪念赛,他们分别是亨利、维埃拉和佩蒂特,98明星队因此补充了久利、拉穆奇和达科特等“编外成员”。世界明星队方面也是藏龙卧虎,布特拉格诺、达沃-苏克、佐拉、戴维斯、卡尔平和中田英寿等昔日的足坛巨星前来捧场。将近80000名的球迷涌入球场来观看比赛,他们挥舞着法国国旗一睹这些英雄的风采。法国队98年世界杯的主帅雅凯也再度坐阵,不过这位当年的铁血教头已是头发花白。

  比赛开始不久,法国98明星队就作出换人调整,坎德拉在第16分钟换下因为心脏问题导致转会搁浅的图拉姆,这也对球队的防守造成了影响。第25分钟世界明星队打破僵局,卡尔平和佐拉在禁区前作出配合后右路传出好球,布特拉格诺门前轻推破门,45岁的前西班牙秃鹫宝刀不老,不过这个球也有越位嫌疑。也凭借着这个进球,上半场世界明星队以1-0领先。

  下半场开始之后,法国98明星队开始反攻,寻找破门的机会。第66分钟,10年前决赛独中两元的齐达内再度挺身而出,这位10号巨星禁区内一脚低射帮助球队扳平比分,1-1。随着比赛的深入,双方也更加放松,比赛逐渐达到了高潮。第70分钟,前葡萄牙国脚保莱塔接到队友传球,禁区内小角度大力抽射,皮球以美妙的弧线越过法国98明星队的替补门将沙博尼耶直蹿大门死角,世界明星队2-1领先。第89分钟,法国98明星队再度扳平,久利禁区内的冷静抢点破门,将比分改写成2-2。

  比赛补时阶段成为了两队献给球迷的表演,达沃-苏克和迪奥梅德各入一球,克罗地亚巨星连过四人突入禁区后轻挑破门,随后迪奥梅德左脚劲射打入死角,这场纪念赛最终以3-3完美收场。和10年前一样,法国队的球员再度捧起大力神杯,环绕全场向球迷致意。德尚、齐达内、德约卡夫、皮雷、布兰克、利扎拉祖、巴特斯、德塞利和勒伯夫等球员向10年前那样手捧金杯与球迷挥手,人们还看到了久违的杜加里、吉瓦尔什和博格西昂等球员。

  不过这场纪念赛也因为一起悲剧而蒙上了一层阴影,赛前一名出生在98年的10岁球迷在前往体育场的途中因为车祸不幸丧生,雅凯也对此事表示遗憾,因此双方球员在赛前为这名小球迷进行了默哀,法国足协主席让-皮埃尔也发表了悼词。(搜狐体育 恩沙基)

  附双方出场阵容

  法国98明星队:巴特斯(拉玛34'、沙博尼耶65')/图拉姆(坎德拉15'、凯勒85')、德塞利(博格西昂44'、皮雷53')、布兰克(达科特46')、利扎拉祖/卡伦布(拉穆奇26')、德尚(迪奥梅德75')、勒伯夫、德约卡夫(特雷泽盖61')、齐达内/吉瓦尔什(杜加里15'、久利57')

  世界明星队:祖贝布勒(卡萨格兰德46')/库托、希耶罗(约根森46')、里格贝特-宋、勒-索克斯(弗兰克-德波尔46')/卡尔平(萨伊布46')、中田英寿(莱昂纳多46')、博班(利特马宁46'、博伊切74')、戴维斯/佐拉(范-霍伊顿克33'、保莱塔61')/布特拉格诺(索尼-安德森33'、达沃-苏克63')

(责任编辑:majian82)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