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皮划艇 > 赛事动态

江西省奥运名将录之二 杨文军能否重现雅典辉煌

  如果说2004年雅典奥运会夺金之前的无论是500米双人划艇这个项目,还是一身黝黑皮肤的杨文军都还默默无闻的话,那么雅典奥运会上一鸣惊人之后,不仅让男子双人划艇成为中国水上军团的尖刀,被视为中国水上项目最有希望的夺金点,并且也让江西丰城小伙杨文军成为中国水上军团这个浅优势项目当之无愧的“带头大哥”。

  金牌组合遗憾分手

  孟关良在2005年全运会后宣布退役,“孟杨”的金牌组合也宣告解散。如果说孟关良的退役是因为年纪大了,过了最佳状态的话,那么正值巅峰期的杨文军怎会轻易放弃再次夺取奥运金牌的梦想,此后他专修单人艇,而且成绩不错,并在2006年世锦赛上夺得了男子500米单人划艇第三,这是中国男子单人划艇的最好成绩。

  重新组合点燃希望

  内行人都知道,杨文军要想在单人项目上重现雅典辉煌,面临的对手数不胜数,技术和体能各方面的要求也很高。所以有专家就提出只有杨文军与孟关良联手,才能让中国皮划艇在北京奥运会站上最高领奖台。果然在进入2008年后,孟关良再次回到了杨文军的身边,并且两人的金牌教练、加拿大人马克也重新执教中国队的划艇组。金牌组合重新组合取得好成绩自然在意料之中,在他们今年一起参加的两站世界杯比赛中,在大部分对手包括世锦赛冠军、欧锦赛冠军都参赛的情况下,他们依然拿到三块金牌。也让人们再次对这对金牌组合燃起希望,期待他们能够在家门口卫冕。如果说雅典夺金有一点运气成分的话,四年后的杨文军在体能、技术和经验上都大有提高,完全可以称得上是世界一流选手,现在主要的问题是心态。四年前毕竟杨文军还是默默无闻,如今他已经成为家喻户晓的人物,调整比赛的心理状态将是决定杨文军能否再次夺金的关键。(记者石磊)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文军 | 孟关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