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法国纪念世界杯夺冠10周年 齐达内再现精妙绝技

  新华社记者李学梅

  10年前的7月12日,处于巅峰状态的法国队在世界杯足球赛决赛中以3:0战胜南美劲旅巴西队。

  10年后的今天,法国球迷需要一段美好的回忆来抹平欧锦赛带给他们的伤痛。

  12日晚间,一场友谊赛在曾经见证“高卢雄鸡”辉煌的法兰西体育场拉开帷幕,比赛在当年的法国冠军队和世界明星队之间展开。
当晚7点一刻,当昔日的法国队在齐达内的带领下出现在球场上时,全场的气氛达到了沸点,在“齐祖!齐祖!”的欢呼声中,“大师”为比赛开球。依然穿着10号球衣,依然是动作优雅、气定神闲。当比赛进行到第六十六分钟,齐达内攻破对方大门、为法国队首开记录时,现场球迷仿佛再度感受到了10年前那一场景。

  除了在1998年世界杯赛上以两个头球为法国队立下首功的齐达内,当年参与夺冠的球员几乎悉数亮相,光头门将巴特兹、图拉姆、德赛利、德尚、德约卡夫、布兰克……甚至已经宣布退出国家队的特雷泽盖也参加了比赛,在教练席上坐着的依然是法国队的传奇教练——雅凯。

  世界明星队则由英超阿森纳队主帅、法国人温格率领,球员包括西班牙名将布特拉格诺、左拉和范霍伊东克等人。

  比赛的比分最终被锁定为3:3。其实根本不会有人关心结果,对于法国球迷来说,面对如今青黄不接的国家队,能够再度回味一下昔日的辉煌,就已经是一种最大的满足了。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齐达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