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4轮 > 上海申花VS大连海昌 > 最新动态

3:1主场击败没落大连队 申花大胜走出连平阴影

  □晨报记者 陈志强

  又一次连沪争霸,申花队在最需要一场胜利的时候,用一场“屠杀”证明了自己。3:1大胜大连队,上海申花又重新坐上了中超联赛积分榜的第二位,看到了夺得中超半程冠军的希望。

  之前两轮对辽宁和长春的连续平局,让申花队错过了独自领跑中超的绝佳时机,也让志在夺冠的申花队内出现了诸多风波。

因此本轮主场迎战大连海昌队的比赛就成了申花队的关键一战。

  赛前吴金贵甚至喊出了“谁拼不下去,谁是孬种就卷铺盖”的狠话。当然作为昔日连沪争霸的老对手,面对大连,申花队员还是表现出了相当的霸气,“打大连,从来都不用动员。”

  重返中国足坛的科萨尽管一如既往的嘴硬,但大连海昌的底气却早已今非昔比。在赛季初流失了季铭义、王圣和外援扬科维奇等核心队员之后,邹捷、胡兆军、陈东等人依然努力,但科萨不得不倚重李锴、赵明剑这样的年轻队员。这样的大连队,阵容和实力都早以难敌申花队。

  果然在开场猛攻20分钟之后,从第21分钟开始,申花队在1分钟内连进两球,奠定了胜局。先是姜坤利用角球助攻队友成亮,后者的头球狠狠砸入大连队球门;半分钟后孙吉突破后横传中路,姜坤禁区前沿远射破门,面对这个世界波,前国门陈东丝毫没有反应。

  姜坤用本赛季的第五球 (目前的申花首席射手)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和状态,但依然勤恳的外援理查德却还需要时间来找回破门感觉。作为申花队的首席中锋,理查德本赛季至今只打进两球,这让他本场比赛中破门心切。他虽然努力勤恳,但本场比赛运气欠佳:先是在第28分钟有一次在对方门将和后卫夹击之下的转身吊射,可惜球击中门柱弹出;上半场补时阶段,孙吉下底传中,理查德禁区中路跟进铲射却没能碰到皮球,再次错失绝杀机会。这也让下半场被毛剑卿换下的理查德显得有点郁闷。

  前锋杀手虽然难以开和,但中场队员和后卫却都找到了进球的感觉,还是让申花队收获了一场大胜。下半场第57分钟,马丁内斯前场断球后的射门被陈东下意识地伸脚挡出,但随后申花队就利用角球再度敲开了对方城池。李刚接姜坤开出的角球,头球轰门再次击中门柱,理查德将球勾回禁区,队长杜威跟进射门球进。这是杜威本赛季的第三个进球,也帮助申花队锁定了胜局。

  虽然在全场补时阶段由李锴头球扳回一分,但作为昔日连沪争霸的主角,大连足球的衰落轨迹还是让人感叹——本赛季中超前13轮2胜6平5负只进了9球。名帅科萨回归之后又是四轮不胜,中超即将为奥运会再度暂停,科萨在休赛期内需要对大连队进行一番大手术才行。

  本轮中超另外一场焦点比赛中,鲁能2:0胜武汉,获得五连胜,在积分榜上,鲁能继续跟申花纠缠在一起。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理查德 | 陈东 | 连沪 | 杜威 | 李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