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福原爱招牌尖叫像莎拉波娃 日乒四对策应对奥运

    搜狐体育讯 日本乒乓球队在昨于进行了备战奥运会的最后一次公开亮相,约有50名媒体记者被允许进入比赛现场,主要还是通过来自场外的压力给球员带来奥运赛场身临其境的感觉。

日本女队主教练近藤在实战演练结束后表示:“我们已经在近半个月的集训中多次进行模拟比赛现场复杂情况,比如在中国比赛现场观众巨大的呐喊声、刺得人睁不开眼的闪光灯以及此起彼伏的手机声等燥音,该想到的困难和问题我们都考虑到了,准确地说全队目前完全进入临战状态,只等奥运会正式开始的那一天。”

  日本队把奥运会比赛现场的主要困难主要分为4个大的方面,第一就是克服现场球迷的巨大呐喊助威声。按照比赛规定,应该在比赛进行当中禁止观众用闪光灯拍摄,但由于乒乓球被视为中国的国球,届时到场观战多达8000余名观众难以控制的拍照肯定会球员带来极大的不适,为此,日本女队的3名助理教练在训练中都是两手都拿着相机不停地打着闪光灯,同时考虑到如果旁边的台位有中国队选手在进行比赛,因此,每堂训练课中都在不断地播放带有干扰性质的球迷的声音,使得球员对于来自场外的声音具有一定的抗干扰能力。

  第二就是球拍的使用问题。在级别最高、竞争空前激烈的奥运会赛场上,关于裁判判罚的尺度肯定会更加严厉,尤其在球拍上肯定会检查得非常严格,为此,所有球员在训练中不仅仅要经常使用自己最擅长用的一号球拍,为以防万一,还要不时地把备用的2号球拍进行熟悉,防止出现措手不及。

  第三个对策就是对比赛场地温度的适应。由于北京奥运会期间温度很高,再加上近万名的观众涌入比赛场馆观战,很有可能会造成人多的时候温度会显得很高一些,它对于球员出汗以及体能都是一个极大的考验,而比赛如果一旦放在观众比较少的上午进行的话,温度则相对比较低,因此,在适应低温训练时空调温度一般调至18度,使得球员不会在温差太大的情况下出现意外。

  第四个对策就是应对饮食上的不适。为了防止球员们吃不惯中餐,或者说在吃饭问题上发生身体不适或者生病等问题,日本女队在平时的训练中要求选手必须要多用筷子,多吃一些可口,而且对身体有很好作用的健康食品,谨防球员在比赛之前出现食物中毒等不利事件,直接影响参加比赛的状态。

  除了日本女队着重从4个方面加强训练之外,作为倍受注目的福原爱也在奥运会赛前集训中发生了一些明显的变化,其一她又开始叫了。由于国际乒联对于球员在赛场上的叫声有一些限制,因此,福原爱也很长时间没有叫了,但在本次赛前集训中,她再次开始握紧拳头大声地尖叫,日本媒体形容有点像网球选手莎拉波娃的叫声,第二是福原爱头发剪短了,人也瘦了,但在训练中却表现出更凶狠的一面,她表示要想夺牌只能在打法和表现上更积极主动一些。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